张国清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支援湖北各医疗队保障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刘颖 2020-02-16 07:41:00

内容提要:1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支援湖北各医疗队保障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1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支援湖北各医疗队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前方医疗队工作开展、防护物资需求、后勤保障等相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市先后抽调各医疗机构骨干医护人员组建八批医疗队,共967人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最前线。他们不畏感染风险,克服了巨大工作压力、心理压力,与病毒近距离战斗,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彰显了医者仁心的奉献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天津贡献。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竭尽所能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要准确动态掌握前方防护物资和后勤保障需求,全力组织调配,充分保障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有充足的“装备”和“弹药”。市防控指挥部要与前方各支队伍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动态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倾心倾力做好充分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为支援湖北医疗队伍和我市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充足防护物资和后勤服务的同时,更加关爱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强化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尽可能减轻医护人员各种压力。要尽快出台进一步关爱和激励医护人员的相关政策,在职称评定、子女入学、老人就医等方面向投入战斗的一线医护人员倾斜。要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主动与家属沟通联络,帮助解决生活中具体困难,让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相关指挥长于立军、曹小红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