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许南 援疆归来火速转战“防控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音 编辑:李松达 2020-02-16 08:57:32

内容提要:早上8时,迎着风雪,静海区委副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许南准时来到办公室。

天津北方网讯:2月14日,一场大雪不期而至。

上8时,迎着风雪,静海区委副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许南准时来到办公室。一进门,他便着手忙着解决企业复工的各项事宜。“企业复工首先要保障防疫物资到位。为了加速复工,区里专门组建了10个服务组现场对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项难题。目前,全区已经有100家企业复工生产,涉及员工一万多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哪个都不能放松,要齐头并进地抓好,才能实现双战双赢。”翻阅着一摞厚厚的复工企业名录资料,许南向记者介绍起全区的复工情况。

20多天前,许南刚刚结束三年的援疆工作回到天津。行李还没来得及收拾,便接到命令赴静海任职。上任伊始,许南的首项工作便是抗击疫情这个重任。协调防疫物资供应、保障果蔬等生活物资稳定、紧盯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建设、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生产……自疫情发生以来,许南始终坚守在一线,没有丝毫懈怠。从“援疆人”到“防疫人”,许南坦言,岗位身份变了,责任担当却从未改变!

时钟指向上午9时30分,马路上的雪都变成了冰碴儿。许南从办公室出门,先到海吉星国际商贸物流园区了解蔬菜供应情况,又赶往京沪高速独流收费站、独流镇北刘村查看卡口防疫检查工作。随后,他又来到独流天立醋厂生产车间,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复工后的防控工作,防疫物资不够可以找镇里协调。员工上班要尽量分散,进出厂的货车也要严格消毒……”

中午时分,已是大雪漫天。回到办公室,许南刚扒了几口盒饭,便接到瑞安森扩建工程负责人的电话。“武清一家企业为瑞安森3000平方米二期洁净车间工程提供直膨式空调机组。这家企业复工的事,我们这边得帮着协调。”说着,许南急忙抄起电话。一个多小时后,武清区工信局工作人员发来信息:“问题已解决,企业将尽快复工。”看到消息,许南稍稍松了口气,却又放心不下工程进度,于是,驱车奔往瑞安森车间。他说,不能停,不能等,只有在现场盯着心里才踏实。

临近傍晚,厚厚的积雪覆盖了来时的路。坐在回程的车上,许南对身旁的同事说:“晚上回指挥部再开个会吧,还要听听各工作组的进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