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我用热血来战“疫”——疫情之下的平凡英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天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2-16 10:27:21

内容提要:大雪纷飞,气温骤降,天津的大街小巷银装素裹。天津1068名医护人员背起行囊奔赴湖北,而坚守的人们选择用热血行动加入这场战“疫”中。

  天津北方网讯:大雪纷飞,气温骤降,天津的大街小巷银装素裹。天津1068名医护人员背起行囊奔赴湖北,而坚守的人们选择用热血行动加入这场战“疫”中。

  从1月23日至2月8日,天津市血液采集量下降,津城血液告急!此时,最先行动起来的是各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说,“没能去一线,我们就用热血来坚守。”在他们的带动下,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戴上口罩,来到献血点,挽起衣袖,献出热血,成为疫情之下的平凡英雄。

  疫情之下的平凡英雄

  大雪纷飞中,一个又一个爱心人士用他们的热血温暖了冬季。血液不会因为任何事而阻隔生命的流动。疫情当头,热血涌动,无偿献血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期。

  昨天一大早,水阁医院的刘畅医生就冒着风雪,前来参加无偿献血,他说自己是名医生,这个时候自己理应站出来。

  医大二院输血科周树民医生前来献血,他说,作为医生知道此时血液就是生命,自己希望能尽点微薄之力!

  胸科医院护士,在朋友圈看到本市血液告急的消息,冒雪赶来献血。

  胸科医院张晓冬,用无偿献血表达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昨天是王桂义先生的生日,他冒着冰雨专程从津南区赶来献血,他说,在自己生日的时候能做点有益于他人的事觉得特别有意义。

  疫情之下的平凡英雄

  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来自各行各业,其中包括许多教育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灵魂工程师的职业。

郝红伟  和平教育局

刘岱枝 和平万全小学

冯丹 和平逸阳小学

  疫情之下的平凡英雄

  毛柳和曹中意是一对情侣,他们也是医务工作者,在得知本市血液告急后,特意赶来献血,恰逢情人节,两人说,这是他们过得最特别的一个节日。

父子兄弟四人冒雪前来献爱心!

  天津市血液中心除了献血点照常提供服务外,为避免人群聚集,我们强烈建议您参与预约献血。大家可以通过2个便捷通道,完成献血预约,然后分时段前往献血点。

  扫码预约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进行献血预约

  电话预约

  022-27615555

  022-27618866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