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无悔付出 筑牢三道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一帆 房泽龄 编辑:李彤 2020-02-16 20:18:04

内容提要: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宝坻区几千名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以战为要,昼夜不息。疫情不退我不退是他们在防疫一线立下的铮铮誓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宝坻区几千名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以战为要,昼夜不息。疫情不退我不退是他们在防疫一线立下的铮铮誓言。

走进宝坻与蓟州的交界,雪后的中会村,显得格外“安静”,经过前些天的大筛查,这里共有48名村民有过宝坻区百货大楼的购物史,虽然14天的观察期已经过去,但问询、登记、测体温,村干部们还是24小时严阵以待,没有丝毫放松。

王树德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为了扎牢这第一道防线,减少外出,正月初六便把96岁的老父亲接回村里,方便照顾。随着区里疫情防控的不断升级,王树德只能在后半夜不忙的时候抽空看一眼老父亲,可没成想,6天之后老人猝然离世,为了避免大伙聚集,王树德瞒着所有人料理了后事,当天又回到了卡口的岗位上。

王树德说,目前村里没有一人出现发热症状,也是对他工作最好的回报,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守护一方平安,村民们更是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中会村所在的宝坻区朝霞街,北临蓟州、南达宝坻新城,共有30个村,五个还迁小区,京哈高速穿梭而过,也是区里唯一个三道防线交叉的街镇。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街两级联防联控,区水务局56个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补充进来,街里也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155个工作人员在落实“四人包村“的基础上,被分成了5个班,隔天奔赴卡口上岗。

坚持就是胜利,从除夕夜到现在,街道办主任张洪印一直吃住在单位,他的爱人是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为了支持前线作战,城里的房子更是腾给了爱人的同事。

贾向臣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兵16年,和家人聚少离多。今年1月份,他刚刚回到宝坻区朝霞街道工作,上任十多天就接到了参加防疫工作的命令。军令如山,他义无反顾的回到了岗位上。

疫情不退,我不退,这场人民战争,宝坻上下誓言如铁。贾向臣告诉我们,虽然一天下来统计信息,入村走访,卡口执勤,必须身兼多职,连轴转,但他和同事们没人喊过一声苦。

洗把脸的功夫,贾向臣又接到了新任务。忙完手里统计的活,饭还没顾上吃,他就要返回卡口执勤。不谈条件,不讲困难,贾向臣说,这是他一名退伍军人应该保持的本色。(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