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企业严格周密稳妥有序复工和防控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周志强 编辑:靳永锋 2020-02-16 23:50:00

内容提要: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企业严格周密、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企业严格周密、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严格周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要把企业防疫、员工防护作为企业生产复工的关键前提和首要,决不能因企业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出现聚集性风险。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警觉,建立完善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坚决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

会议对严格周密、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切实强化疫情防控举措提出要求。一是精心制定企业复工复产预案,分类分批次严格周密、稳妥有序推进。严格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条件检查审核,稳步有序推进事关城市运行和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复工,按照“一企一策”细化防控要求,指导各类企业严密制定、严格落实有关防疫措施。二是强化领导责任,加强指导督查。落实市、区两级联动机制,市级领导同志要加强现场指导督导,对所联系区的各类企业要严督实查、不走过场。各区各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严密制定企业复工防护导则,督促企业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三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防控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压紧压实企业法人和经营管理者责任,加强企业员工排查、内部管理、信息报告等工作,严格落实外地返岗人员隔离观察等措施要求,盯紧盯牢员工用餐、个人卫生、集体宿舍管理、工厂消毒清洁、防护用品使用等各环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宣传推介管理先进企业的有效经验做法,加强相互学习借鉴,补齐管理短板。组织开展企业全员上岗的专项培训,增强企业员工自我防护意识,自觉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五是严防死守、联防联控。加强社会面巡逻巡控,强化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公共交通、超市、菜市场等地管控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织密阻击疫情防控网。(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