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院长说起隔离的日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伊健 编辑:付勇钧 2020-02-17 10:50:49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10时,东丽区中医医院副院长杨健率领他的12名队员,走出医学隔离观察点。作为本市第一座医学隔离观察点的首批医护人员,他们圆满地完成了对马印航空公司OD688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隔离任务后,便开始了例行医学隔离观察。
16日上午,东丽区中医医院13名医护人员解除隔离。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10时,东丽区中医医院副院长杨健率领他的12名队员,走出医学隔离观察点。作为本市第一座医学隔离观察点的首批医护人员,他们圆满地完成了对马印航空公司OD688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隔离任务后,便开始了例行医学隔离观察。

从2月2日上午最后一次接触新冠肺炎患者起,至2月16日上午10时止,14天隔离观察期就此结束。这些白衣战士拎着行李,走出大楼。与9日那天送别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不同,这一次没有隆重的仪式,他们获得《解除定点医学观察通知书》也就意味着整装待发,新使命到来时,他们又披挂上阵。

记者第一时间见到了杨健副院长,他告诉记者:“我和‘战友’们的身体状况都不错,第一场战役打得挺漂亮,有很多经验和方法需要总结。”

杨健和记者说起陪伴马印航空乘客的14个日日夜夜。他说:“照顾好留观人员的身体状况,更要注意他们的心理状况。”这14天里,他们举办了最特殊的生日会,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国籍的人们在微信群里传递着生日祝福;他们用短视频录制八段锦动作,告诉留观人员可以在房间里做一做,强身健体、排解寂寞;电子工具用多了,就送来纸质图书;衣服不够,就送来冬日暖衣,网上阅读会、网上运动会、网上歌咏会……让每一位留观人员安心隔离。当然,这14天,也有几位留观人员出现发热症状,白衣战士们冲在前面,展开救治。

杨健告诉记者:“从医护人员到留观人员,我们都彼此称呼为‘战友’,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有机会一起战‘疫’。14天里,大家捂着口罩看不到彼此的面庞,但记住了他们的声音。”9日解除隔离的仪式上,一位乘客凭着声音认出了杨健:“您是杨院长吗?您可是一位‘暖男’啊!听声音就很暖,今天终于有机会见面了,我们拥抱一下吧!”

有乘客说:“杨院长,您和我们一起生活了14天,我们离开后您就能回家了吧?”杨健点点头,或许乘客们不知道,陪伴他们的日子,医护人员是在隔离状态;送走他们,医护人员默默地提着行装,住进了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始了例行隔离的日子。

在杨健给记者展示的微信记录里,天南海北的乘客都在说:因为有了您的精心照顾,让我们爱上了天津这座城市。(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