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只因穿上警服 就要无所畏惧 他们是街上最帅的“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时羽芊 编辑:时羽芊 2020-02-20 12:37:00

  津云新闻讯:你相信世界上有超级英雄吗?我相信,因为我见过。没错,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肆虐,让我们看到了无数守护我们这座城市的英雄。尽管他们没有神兵利器傍身,更没有超能力加持,但责任与使命让他们在危难时刻,选择成为英雄。

  为了记录这些城市英雄的战“疫”英姿,传递必胜信心。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依托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发起“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自2月14日活动发起以来短短一周,话题内已征集到552个短视频,这些作品中的每一个身影都是城市英雄,值得我们献出全部的敬意。

  警察,一直是人们心目中当之无愧的英雄。在这次疫情中,警察更是奋勇请战,化身为挡在人民身前的盾牌。“津抖云”用户“非著名特警”在平台发布了一段短视频,记录了警察在高速口执勤,严守进津第一道关卡的感人场景。他们不是百毒不侵的“铁人”,只因穿上警服,就要无所畏惧。

 
 
“津抖云”视频:严守进津第一道关卡

  广大公安干警日夜守护家乡父老,也心系疫情重灾区人民的安危。“津抖云”用户“平安天津”发布的一段短视频记录了天津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总队3名民警临危受命驰援湖北,在机场与家人送别的感人画面。视频中,坚强的他们也留下了不舍的眼泪,看到他们的背影,留言的网友表示:盼英雄凯旋。

 
 
“津抖云”视频:三名民警临危受命驰援湖北

  “津抖云”用户“文明河西”发布的短视频中,河西交警为有效应对突然袭来的雨雪恶劣天气,迅速启动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在风雪中筑牢战“疫”防线。视频中,交警们科学部署警力、加强路面巡查、及时采取融雪除冰等措施,全力做好防疫应急保通工作。他们帮助路上受冰雪影响出行的群众推车,车内的司机向交警竖起了大拇指。看到这动人的一幕,网友向交警表白:你们才是这条街上最帅的“仔”!

 

 
 
“津抖云”视频:风雪中筑牢战“疫”防线

  此次抗击疫情的警察队伍中除了这些身经百战的“老兵”,更有不少初出茅庐的“小将”。网友“警show蓟州”就记录了这些“小将”的战“疫”英姿。视频中年轻的公安干警们面对镜头诉说自己的无悔担当。其中一位年轻警察表示:“2003年的非典,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90后,现在换我们90后来保护世界。”质朴的话语令人动容,原来,在印象中还是孩子的90后在不觉间早已长成英雄的模样。

 

 
 
“津抖云”视频:90后也能保护世界了

  自战“疫”打响以来,越来越多的英雄正在集结,我们邀您在“津抖云”APP见证英雄队伍的持续壮大。在这里,你会看到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其实都是超级英雄们奋力守护的阵地。他们的战“疫”英姿需要铭记。

  参与方式:下载并登录“津抖云”APP,进入“关注”页面,找到“#天津战疫中的感动”话题点击进入,在话题页面点击拍摄按钮,完成拍摄或视频、照片上传。

  “津抖云”是津云新媒体集团最新推出的一款短视频互动app,主推生活、消费、文化、娱乐等内容,聚合优质原创短视频内容,着力打造以短视频为主要内容的互动社区和开放式交互平台。(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见习记者时羽芊)

  扫码下载津抖云APP 看十万八千里的精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