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梧桐小学老师填词创作MV 致敬白衣天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展学娜 编辑:展学娜 2020-03-06 17:04:00

内容提要:为给白衣天使们加油鼓劲,河西区梧桐小学制作了歌曲《黎明前方》MV,以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赞美与致敬。《黎明前方》是梧桐小学教师吴晓冬与同事们一起,重新填词并演绎了当下很火的歌曲《你的答案》。他们创作的歌词里面有这样一句话:“不退缩,走向前方,我们陪你一起扛。”

  津云新闻讯:疫情期间,为了向日夜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为了祝福武汉,祝福中国,津抖云的网友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医护人员的敬意与感谢。

  为给白衣天使们加油鼓劲,河西区梧桐小学制作了歌曲《黎明前方》MV,以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赞美与致敬。《黎明前方》是梧桐小学教师吴晓冬与同事们一起,重新填词并演绎了当下很火的歌曲《你的答案》。他们创作的歌词里面有这样一句话:“不退缩,走向前方,我们陪你一起扛。”

 

 
 
《黎明前方》致敬白衣天使

  当被问及是如何产生了这个想法时,吴晓冬说:“我们不是医护人员,去不了第一线,但作为教育工作者,也想出一份力,想给武汉加油,给中国加油。于是产生了这个想法,想让更多人在听到好听歌曲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歌词当中的力量。”吴老师表示,自己有不少朋友都医护工作者,而且其中有人就在武汉日夜奋斗。“她对我说自己虽然很累,但也非常骄傲,非常努力,因为自己能帮助更多的人。”谈起自己武汉的一位护士朋友,吴晓冬满是敬佩。

  正是因为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所以他更能深刻的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伟大与不易,因此想通过这种方式为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鼓劲加油。“最美的天使们,你们是这场战役的中坚力量,我们始终在你们身旁!我们在这里为你们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吴晓冬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也说出了我们所有人的心声。

  “人民的需要,就是出行的命令!”在这场战“疫”中,无数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纷纷请战前往武汉,前往湖北,跟病毒赛跑,与死神作战。他们出征前说的话,朴实中充满了力量。

 
 
“津抖云”视频:无畏前行,战士出征

  世间并无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愿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一切平安,愿所有英雄都能凯旋!如果你用视频、照片、文字等形式捕捉到战“疫”中全市感人的故事与瞬间,请分享给我们。

 “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征集活动启事暨参与方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