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春暖花开 愿你平安归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廖曌 编辑:靳永锋 2020-02-17 18:28:49

内容提要: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1716例,占全国确诊病例3.8%,其中6人病亡,占全国死亡病例0.4%。这样的消息令人痛心,也令人揪心。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1716例,占全国确诊病例3.8%,其中6人病亡,占全国死亡病例0.4%。这样的消息令人痛心,也令人揪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纷纷“逆流而行”,奔赴湖北武汉,冲在疫情第一线,抗击病毒,救死扶伤,他们争分夺秒,不舍昼夜连轴转。

立春已过,含苞待放的花蕾静待怒放。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感恩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同时,他们的健康安全也牵动着我们的心。想从心底对他们道一声:期盼你们平安归来,是我们共同的祝愿。

春暖花开,你们平安归来,是国之盼。国家有难,你们挺身而出,用医者仁心,传递着爱的温暖。更用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不辞劳苦救助每一个患者。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年过70的李兰娟院士昼夜工作每天只睡三小时。截至2月14日24时,全国范围内更是有多达217支医疗队驰援武汉……这些医疗工作者,有70后80后也有90后,他们的安全、他们的健康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春暖花开,你们平安归来,是民之盼。民之有需,你们挺身而出。在疫情面前,你们毫不退缩,奋战在一线;对待确诊患者,你们用精湛的医术与病毒搏斗,更用自信的笑容疏导着患者的情绪。相信当你们平安归来,正是花香春浓时刻。

春暖花开,你们平安归来,是家之盼。防护服之下的你们,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个体,有钢铁般的意志,但也是血肉之躯,也是一个个美满家庭里的成员。穿上白衣,你们是战士,守护了小家,更是守护了大家。你们的平安归来,是儿女的榜样、是父母的骄傲,更是爱人的自豪。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时光终会翻开新的一页,寒冷的冬天必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静候你们平安归来。

   原标题:静待春暖花开 愿你平安归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