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最爱那抹“志愿红” 来看看他们的十二时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卢梦禹 编辑:卢梦禹 2020-02-21 11:43:00

  津云新闻讯:谁能想到,2020年我们会以战“疫”这个词开场。这是一段每个人都刻骨铭心的日子,熟悉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头条被疫情占据,病毒蔓延席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战士”,他们义无返顾、逆流而上,全力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口罩、红马甲、袖标、体温枪、登记册,是他们的标准装备;消毒防疫、宣传劝导、摸排管控、购买食品、服务居民………是他们每天所经历的“十二时辰”。

风雪中坚守岗位的社工

社工们为居民买菜送菜

  为了记录战“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传播正能量,传递广大群众的必胜信心。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依托津抖云短视频平台的“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已于2月14日正式启动。活动发起仅一周时间,就已征集到近700件主题作品。通过作品,我们看到了一位位城市英雄正在用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疆。

  前几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天津又一次迎来了降雪天气。众多网友纷纷表示:最美的不是下雪天,是风雪中的坚守!津抖云用户“瓶子Amour”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顶风冒雪,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津云记者了解到,原来“瓶子Amour”名叫平玲,是天津滨海新区寨上街道惠阳里社区的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她与寨上街道的社工们被大家称为“平安守护人”,在疫情、狂风、冰雹、大雪的“战斗”中,他们是最鲜亮的“志愿红”。

 
 
“津抖云”视频:战“疫”中的坚守

  平玲说:“因为一直参与在这场战‘疫’中,身边每一个同事的坚守都让我感动。尤其在前几天大雪天中,大家还需要值守卡口,没有一人退缩,一直屹立在风雪中。在雨雪中,社工们的羽绒服被雨雪打湿,又潮又冷。天气恶劣,但是工作不能停,大家就巧出妙招,就地取材,用居委会的一次性大垃圾袋制作简易的雨衣。风雨中,虽然装备奇特,但我们仍然是最鲜艳的‘志愿红’!”

天气恶劣,但是工作不能停,大家就巧出妙招,就地取材,用居委会的一次性大垃圾袋制作简易的雨衣。

处处可见的“志愿红”

 
 
“津抖云”视频:为居民买菜送菜的社工们

 

  在平玲拍摄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这鲜艳的“志愿红”随处可见。在社区卡口排查车辆、测体温、登记;在超市为隔离居民买菜送菜;在社区中排查、宣传、消毒……平玲和社工们深深地爱着这鲜艳的“志愿红”,他们说:“志愿者的马甲是红色的,我们每一个疫情防控工作者内心也是火热的,这都是温暖的颜色,代表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见习记者卢梦禹)

  “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征集活动启事暨参与方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