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17条“硬核”措施 助“逆行者”安心战“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赵秋艳 编辑:孙畅 2020-02-18 10:15:01

内容提要:“火线”吸纳入党、评先评优、职称晋升、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为做好奋战在疫情一线,特别是支援湖北以及入驻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各项保障,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17条“硬核”措施,为这些最美“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

  天津北方网讯:“火线”吸纳入党、评先评优、职称晋升、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为做好奋战在疫情一线,特别是支援湖北以及入驻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各项保障,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17条“硬核”措施,为这些最美“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

  这些激励举措,主要内容包括政治关怀关爱、政治吸纳引领、落实待遇补助、优先晋升聘用、意外伤害保障、家属纾困解忧、体检休假疗养、积极表彰奖励八个方面。

  在待遇补助方面全方位落实各项补贴。对支援湖北及入驻定点医院参与救治的医疗队员,除了落实每人每天300元健康补贴外,蓟州区还将为每人发放一次性补助5000元。区工会使用专项会费,为其家属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周一次上门配送生活必需品。此外,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向一线医务人员定向捐赠慰问。

  在职务晋升、职称评审聘任等方面,蓟州区规定,一线医务工作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并在各项评先评优中优先考虑推荐。其他各项政策中还包括享受休假疗养,本人及家属本年度区内景区免费游览,子女入学、转学、就业优先安置等内容,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医务人员本人及家庭的实际问题。

  目前蓟州区在疫情一线“战斗”的医务工作者为1014人,其中,已到湖北战“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30人,还有35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参与定点医院救治的医疗队员52人,已经过培训即将奔赴战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