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严格监管 确保安全复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02-18 20:47:00

内容提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天津依托网格化管理,对复工企业进行严格监管,筑牢安全防线,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天津依托网格化管理,对复工企业进行严格监管,筑牢安全防线,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坐落着大量制造业企业。按照行业,经开区将全区企业划分为32个网格单元,由管委会各局一把手担任网格长,根据滨海新区出台的复工复产企业指导意见,帮助企业进行复工科学防控。同时,经开区派出14000多名工作人员,对全区5967家企业,逐一排查。确保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分类分批复工复产。

位于经开区的施维雅天津制药有限公司,属于滨海新区9类复工复产企业,目前有126名员工回到岗位,投入生产。在经开区的指导下,企业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疫情防控办公指南”,并在开工前进行全员线上培训。

就拿员工用餐来说,员工要实行“定点、定位、定时”就餐。可企业原先只有一个餐厅,满足不了单人单桌的需求,为此,施维雅制药又将会议室和多功能厅改造为餐厅,并制定了用餐安排表,每位员工的用餐地点、时间,甚至座位号,都有详细规定。

加大防疫、防护监管力度,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园区划分为8个网格,处级领导带队,一百多名干部下沉到网格内做企业“服务员”,针对企业复工前几天容易出现的流程不熟等问题,现场监督指导。

天津三五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汽丰田的配套企业。随着上游企业的复工,三五汽车的亟待恢复生产。网格员宋庆强负责对接这家企业,在前期帮助企业完善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复工首日,他还在现场督导落实。当发现企业300名上岗员工,早晨测温出现集中聚集风险时,迅速帮企业调整了测温方式。

严把安全关,在网格员的指导下,企业也升级了复工标准。尤其对动态体温的检测,严上加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