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扫码 人人有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付勇钧 2020-02-19 09:47:39

内容提要:2月1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的通告》,在全市范围内公共场所迅速推广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

本报记者 吴迪 摄

扫码系统使用手册

天津北方网讯:2月1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的通告》,在全市范围内公共场所迅速推广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

消息一经发布,得到众多市民支持点赞。“科技手段防控,节省人力物力”“好棒!战‘疫’排查策略越来越强大了!”“大数据科学防控,赞!”……下面,让本报从个人使用、帮亲朋代办、单位使用、公共场所引导辅助人员使用4个角度,为您逐一详解。

进入公共场所时,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单位场所张贴的小程序码,即扫描成功

(一)个人使用手册

使用微信扫描小程序码或使用微信搜索“津门战疫”,进入扫码小程序。首次使用需输入手机号并获取验证码,完成注册。

(二)帮亲朋代办手册

使用“为人代办”模块中的“为他人生成二维码”功能,为无微信的亲属、朋友代办二维码,生成的二维码可截图或打印使用(此二维码仅生成一次,务必留存),由其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出示,以备核验。

三)单位使用手册

点击“单位场所登记”,选择“交通工具”或“生活服务”登记类型并填写相关信息,生成小程序码,打印并张贴于明显处。

(四)公共场所引导辅助人员使用手册

点击“为人代办”→“工作人员扫描关联”,扫描张贴的小程序码。在扫码成功界面点击“代他人扫码”,扫描群众出示的二维码,即扫描成功。(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