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定格战“疫”最前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倩 等 编辑:付勇钧 2020-02-19 10:25:31

内容提要:疫情就是号角,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截至2月17日,天津医疗队分10批次,共计1073人支援武汉多地抗击新冠肺炎。

图① 2月15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23名队员第一天进入红区开始紧张的救治工作。

图② 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护士长王燕和骨软肿瘤科医生廖智超,二人都是湖北籍。他们主动报名支援家乡医疗救治,并作为天津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进入抗“疫”最前线。被防护用具磨破的脸上贴着胶布,但可爱的符号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乐观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心。

图③ 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医生吕扬,第一批医疗队成员之一,这是他走出红区刚摘下手套的手。

图④ 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在驻地附近广场练八段锦缓解压力。

图⑤ 天津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成员与当地出院患者合影。

图⑥ 第一批医疗队成员、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护士张涛在红区内,由于长时间工作,护目镜里充满水雾。

图⑦ 我市南开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在为留观的患者治疗前进行手消毒准备。

图⑧ 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生物实验室担负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工作,每一位疑似患者都要进行核酸检测,随着送到实验室的样本数量逐渐增多,病原生物实验室主任李晓燕带领着实验室的32人,分成两个班次,一天24小时不间断进行值守,确保样本迅速进行检测。

图⑨ 我市三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臧颖穿戴好防护服进入污染区开始一天的工作。

山河无恙 感恩有你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就是号角,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截至2月17日,天津医疗队分10批次,共计1073人支援武汉多地抗击新冠肺炎。在我市,无论是定点医院,还是发热门诊,无论是直面病人的医生护士,还是检测病毒的疾控人员,所有人全副武装,打响战“疫”。今天这组镜头,记录了疫情最前沿医护人员的状态……隔离服包裹他们的身影,你认不出他们是谁,防护镜、口罩遮挡了面庞,但挡不住他们坚定的目光,曾经他们的统一称谓是“白衣天使”,而今他们又化作勇敢的战士冲锋在前。

致敬所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山河无恙、感恩有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