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印象西岸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0-02-19 14:42:19

内容提要:“我不知道妻子临盆的时候我在不在身边”“我担心我不在身边孩子能不能习惯”“我没有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2月15日,又有12名河西区二级医院的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我不知道妻子临盆的时候我在不在身边”“我担心我不在身边孩子能不能习惯”“我没有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2月15日,又有12名河西区二级医院的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中有90后的年轻妈妈、有经历过非典的医生还有妻子即将临盆的丈夫。临行前,他们有牵挂、有不舍,但是医护人员的职责使命,让他们选择义无反顾、笃定前行。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团聚,就让我们有个约定,“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见!”

孙鑫、张立双、魏芳、郑红宇,她们是护士,也是母亲。疫情来临时,她们第一时间报名出征,身为母亲她们懂得那份难舍的亲情。

男儿有泪不轻弹,孟祥光——医疗队中唯一的男护士,在谈到即将临盆的妻子时,却忍不住哭了。他说:“我要冲锋在前给即将出生的孩子做个榜样。家人要平安,武汉要平安!”

刘澎、陈秀丽,17年前经历过SARS的两位医生,这次再出征。如果不奔赴湖北,刘澎当天会是河西医院发热门诊接诊第一天的值班医生,无论在湖北还是天津,他早已做好了奔赴一线的准备。

在这场全民战役中,

顽强抗击与八方驰援,

奏响了直击心灵的动人乐章。

一个有希望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战斗的号角已然吹响,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

广大党员冲锋在前,

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他们是范莉、杨舜欣、杨红,

用行动证明没有任何风雨不能跨越。

这里的拥抱有依恋、有不舍,

更是温暖的支持和携手共进的承诺,

此刻的告白不是“我爱你”,

而是,我懂得你的使命与信仰,

所以,请放心冲向你的战场,

为了我们爱的人,为了更多人所爱的人。

他们是唐青、李亚坤,

舍小家为大家,并不是从此刻才开始。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疫情在前,无人言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