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海关绿色通道 助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穆荣斌 编辑:张麒麟 2020-02-19 20:40:02

内容提要:“保重点 保民生 保运行”,天津海关开通绿色通道,助力重点企业推进复工复产。


天津北方网讯:“保重点 保民生 保运行”,天津海关开通绿色通道,助力重点企业推进复工复产。

棕榈油是生产方便面的主要原材料,疫情期间,由于方便面市场的需求激增,棕榈油也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为此,作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指定的保供企业,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提前复工,陆续开工了精炼、特油等8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1500吨精炼油脂和1000吨棕榈油。

在天津保税区海关的辖区内,共有4家粮油生产企业,产能占天津市场的6成以上。为了帮助像嘉里粮油这样的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逐步有序复产复工,天津保税区海关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天候放行粮油类生产企业的原材料入关和产品出关。同时在入关时,将过去每辆运货车需要一票业务申请单的操作模式,改为一票业务申请单可以涵盖同一批货物。

此外,原材料入关时需要提供的采购合同和发票,也改为采用容缺后补的方式,先进行电子审批,疫情结束后再更换单据,这种“背对背”地操作方式,避免了人员接触。(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