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养老金发放首个高峰日:柜面每小时消毒 业务量少了三分之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20-02-20 09:08:47

内容提要:早晨7点,在红桥区光荣道,记者看到邮储银行光荣道支行就开门了。工作人员开始对网点场地、自助银行及各种机具设备、客户和员工经常接触的设备、各类凭证材料等进行消毒,擦拭易接触的地儿,向空气中喷洒稀释的消毒液,然后封闭营业场所20分钟。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春节后养老金发放的首个高峰日。早晨7点,在红桥区光荣道,记者看到邮储银行光荣道支行就开门了。工作人员开始对网点场地、自助银行及各种机具设备、客户和员工经常接触的设备、各类凭证材料等进行消毒,擦拭易接触的地儿,向空气中喷洒稀释的消毒液,然后封闭营业场所20分钟。

  第一天很顺畅

  银行里边忙得有条不紊,银行门口已经有4位大爷大妈排上队了。他们按照银行之前在地面上画好的相隔1.5米的间距线,有序排队等候着,口罩当然必不可少。网点工作人员跟他们打招呼,看得出彼此很熟。“每个月都是他们4位来得最早,排在第一个的大爷次次都是第一。”渐渐的,门口又陆续来了十几位排队的老人。

  早上8点,银行工作人员开始引导老人们入场,3个人一放,因为营业厅客户区面积只有区区二三十平米,空间有限,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进入网点的客户,在门口都用手机上的“津门战疫”扫码,并在登记台登记、测体温。每一小时,工作人员就赶过来对柜面、密码键盘等接触区进行消毒。

  记者看到,有好几位老人取到养老金,就当即办了存款。他们不大接受自助机具。一位大妈说,“就是个习惯吧,柜台办心里踏实”。

  一天下来,光荣道支行办理了178笔业务。

  建议错峰办理业务

  从几天前开始,我市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已经通过多种渠道提醒大爷大妈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减少外出,建议养老金延期支取,还会有利息收益。如果确需支取,可优先使用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如果确需到网点办理业务,建议错峰出行,避开业务高峰时段。

  “应该说,前期的宣传还是很有成效的,”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相比之前,今天业务量少了大约三分之二。”该行是天津城市职工养老金发放的主要银行,承接近一半的发放量。昨天,邮储银行全面恢复天津390家网点正常营业(受疫情影响的个别网点临时关闭)。88名党员干部被派出支援基层网点。据统计,昨天全天平均每个网点约有200来人领取养老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