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世上只有妈妈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刘颖 2020-02-20 09:47:00

  北辰医院重症医学科 信然然

  2月13日,我随医疗队到达湖北恩施州利川市,没有休整便赶赴支援地──恩施州中心医院附属利川东方和谐医院,当天紧急会诊危重病例到凌晨,随后又紧锣密鼓开展医疗组的各项工作。现在算算,已经忙碌了整整一周。

  临行前走得匆忙,我给儿子留下一封信:“妈妈即将离开你跟妹妹一段日子,时间可能很长。虽然妈妈平时忙很少管你,回到家也总是工作,还总是批评你。但希望你明白,妈妈是那么爱你,你要做好自己,给妹妹做个好榜样,等妈妈平安回来。到时候,我可要检查你的作业呦……”

  在恩施虽然每天繁忙,但隔不断对亲人的牵挂。就在我心心念念之时,儿子发来了回信:“妈妈,我想你了,昨天我又梦见你了,梦见你穿着白衣工作。妈妈你放心,我会踏实学习,照顾好妹妹,哄她开心,陪她做游戏……”

  让我更意外的是,随回信一起发来的,还有一段视频,“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是兄妹的自弹自唱,稚嫩的声音,一本正经的表情,让我彻夜难眠,看了一遍又一遍。

  孩子们,妈妈真想你们啊,真想快点回去,给你们做好吃的,陪你们好好玩玩。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你们都还小,不能理解妈妈在湖北的事业。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叫“信仰”的东西,我希望能用行动诠释它的意义,给你们做好表率。

  2020年2月19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