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战“疫”中的感动:vlog记录天津地铁人的一天 默默坚守就是城市英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卢梦禹 编辑:卢梦禹 2020-02-22 09:07:00

  津云新闻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让天津地铁站中没有了熙来攘往的乘客,但地铁人的肩上却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天津地铁上下一心,从一线员工到卫生保洁员都各尽其职,坚守岗位,他们说:“虽然行车间隔变长了,但是,行车安全每一分都不会减。”

  为了记录战“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传播正能量,传递广大群众的必胜信心。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依托津抖云短视频平台的“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已于2月14日正式启动。自活动发起以来,短短几日已征集到700余个主题作品。作品中一段段暖心的故事,敲打着每个人的心;一声声笃定的誓言,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天津地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出行保障。很多一线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从春节到现在一直都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津抖云用户“天津地铁运营”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的开头是地铁司机张阳在上班前与父母的一段对话。“妈,您和我爸一会儿早点吃吧!我走了啊。”“出门带好口罩,安心工作啊!”疫情期间,张阳没有休息过一天,为了保证安全,他和同事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津抖云”视频:相信我们

致敬这位除夕夜不能归家的母亲、妻子、女儿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党群部宣传员孟辉在接受津云记者采访时表示:“拍摄这个视频的初衷就是想体现我们每个地铁人不仅仅只是一名地铁工作者,在家庭中更是扮演着儿子、丈夫、父亲的角色。”正如视频中另一位地铁司机孙盛所说:“我和我爱人都是党员,疫情发生时,我们责无旁贷。”这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背后,是一名地铁人和医生的感人故事。据了解,孙盛的爱人是一名儿科医生,疫情期间,院里组织医疗队去武汉支援,还在哺乳期的她没有任何犹豫,毅然决然的写下了请战书。虽然最终医院考虑到她的实际情况没有批准,但孙盛和他的爱人现在依旧在一线坚守,为所有人的平安和健康保驾护航。

  

战“疫”中的“夫妻档”:地铁司机孙盛的爱人是一名儿科医生,疫情期间,二人一直坚守岗位

  在“天津地铁运营”发布的视频中,还有这样一段极具天津特色的短视频。视频中地铁列车以拟人化的卡通形象出现,并借用马志明先生的先生作品《纠纷》里面的灵感,让列车模仿丁文元和王德成的口气说话。该视频在逗笑众多网友的同时,又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孟辉说:“我们发现,要想让作品受到更多人的喜爱就要寓教于乐一体,以后也会创作出更多具有天津特色的作品来讲述地铁里发生的各种故事。”

 
“津抖云”视频:如果地铁列车会说话

  在“天津地铁运营”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所有天津地铁人对于此次战“疫”的必胜信心。“能让乘客安心的乘车,我们累点也值得”,“这儿就是我的岗位,哪儿我也不去”……这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背后是爱和责任,相信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见习记者卢梦禹)

 “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征集活动启动参与方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