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团旗飘 天津青年的青春24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彩青春 作者: 编辑:只菁 2020-02-21 11:55:54

内容提要:86400秒,12个时辰,24小时,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每一天、每一个时辰都有无数的青春力量在奉献着无数的青春故事在上演着在这昼与夜的坚守中。天津青年,又有着怎样的24小时呢?

  86400秒,12个时辰,24小时,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每一天、每一个时辰都有无数的青春力量在奉献着无数的青春故事在上演着在这昼与夜的坚守中。天津青年,又有着怎样的24小时呢?

  01:00

  沈悦好,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ICU护士长,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

  她作为支援武汉武钢第二医院红区护士长,在书写交班记录,整理复核患者口服药和次日抽血化验。大年三十,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动员令,她第一时间报名,于大年初二,作为天津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奔赴武汉。

  抵达武汉后,她一直战斗在红区,在尽力救治病患的同时,还细心与患者沟通,安抚患者,帮助他们战胜不安和恐惧,重拾信心。

  03:00

  宁静高速公路新立收费站,李紫硕和许永强正在进行高速公路防控督查盯守工作,他们都是公路事业中心不到30岁的年轻干部,为了照顾其他干部,主动请缨夜班上岗。

  作为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干部的代表,他们积极投身阻击疫情一线,把好“津门”关口,坚守防疫工作岗位,从春节到元宵,从白天到黑夜,实现“交通管制、车辆拦停、人员测温、信息登记、车胎消毒”100%到位。

  05:00

  泰达洁净组织青年突击队18名,每班6人,每天3班支援口罩生产,他们为口罩生产线质检、装袋装盒、打包,协助完成了每天7000只n95口罩生产工作。

  泰达股份团委成立“青年突击主动队”主动请缨支援旗下的泰达洁净,当起了口罩“生产工”,放弃休假、开足马力保证高品质口罩滤材的产品供应,最大限度输送“泰达芯”,以最大限度保障疫区及政府疾控的需求。

    07:00

  国网天津检修公司青年党员陈凯在DH268-DH308号杆塔开展雪天特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班组中6名成员还在隔离期未能复工,他主动担负起班里的全部巡视任务。

  疫情严峻,途经的村庄不允许通行,陈凯决定凭着工作经验“徒步”巡视。田间小路上的积雪有十多厘米,平时5分钟的道儿,半个多小时才走到塔下。脚下的荒草冻得像一片片小钉子朝上立着,走在上面硌得陈凯脚底板生疼。就这样,陈凯在大雪中完成了长达了5小时的巡视任务。

09:00

  南开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惠是第一批报名南开大学公益家教志愿者,现在她成为了“高中政治哲学专题”学习小组的一名“主播”,眼前小小的一方电脑屏幕连通着来自五湖四海投身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子女们。

  “服务地”变了,但“志愿者”的身份不改,对于“传播知识”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也未减分毫。平均每次学习交流1小时,一课两个框题,PPT50页,面向30余人次;学习内容多,“备课”时间紧,“听众”差距大,基本每次点击了“结束直播”按钮后她就要听取大家的反馈、再紧锣密鼓地准备下次交流的内容,课本、笔记本、整理的要点提纲铺满了桌子。

  “即便只有一个人在听,我的努力就没有白费。况且我付出的,还远远不及他们父母的万分之一。”

11:00

  武清区南蔡村镇聂官屯村青年志愿者韩征、郭响、丁锋正在村卡口执勤,对进村人员车辆进行消毒、测温、登记。

  24岁的韩征大年初四就主动找到村干部申请当志愿者,当被问到为什么这么辛苦还主动请缨,他说,“哪儿有什么为什么,这不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吗!”

  24岁的郭响是一名企业职工,因尚未复工,在家待命的他主动参与防疫工作。“村干部为了全村的安全已经很辛苦了,我们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

  22岁的丁锋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村卡口负责来往人员车辆登记工作。丁的母亲姚淑萍是村妇联主席,她说:“孩子愿意主动为村里做些事,我无条件支持!”

  13:00

  杨彦龙,京东配送员,特殊时期他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货总要有人送,还有那么多人在家等着呢。”杨彦龙说。

  快递员就像是物流运输的红细胞一样,为家家户户运送生活必需品。他们勇敢“逆行”,穿梭于大街小巷,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送去餐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他们默默奔波,为大家传递温情和信心,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15:00

  飞机客舱内,一名普通的厦航乘务员正在为旅客放置行李物品。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一封封沉甸甸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一句句铮铮誓言,一颗颗赤诚之心……这些乘务员以无畏的气概、敬业的精神、专业的操守保障好每一个航班,她们用服务与温情守护进出天津的“空中大门”与互联互通的“空中桥梁”。

17:00

  西青区杨柳青镇十三街村团支部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由团支部书记聂晨带头,组织村内青年志愿者成立消杀青年突击队,每日全副武装,定时对村内各条主干道路、各进村卡口及垃圾桶等点位进行消杀工作。

  他们24小时轮流在进村卡口为进村车辆进行消毒,尽最大努力保障村内居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19:00

  当家家户户都在团圆的时候,天津清科材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

  他们大多是“90后”“95后”,有的才刚入职不久,为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他们迅速投入到医院等空间持续消毒系统研究中,夜以继日地研发试验。

  目前,公司已研制出具有长效持久消毒效果的气态缓释二氧化氯消毒杀菌凝胶,并交付清华长庚医院试用。

21:00

  充实基层警力,南开分局青年民警刘瑞军在防控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分局“控警情、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在南开区大悦城门前进行巡逻排查,以确保防控疫情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23:00

  天津地铁列车检修库内依然灯火通明,今年23岁的郑毅(左)和22岁的于震正在进行地铁列车检修工作。

  这对儿“95后”都是刚刚入司一年的地铁新兵,启动一级响应以来,他们迅速落实新的检修标准,增加了对车辆通风系统和车下关键设备的检修频次,重要部件更是采取双人检修和自检互检交替开展的方式进行。

  他们是医生、警察、志愿者、快递小哥……他们是普普通通平凡如你我的天津青年他们更是在战“疫”中义无反顾选择逆行的英雄。12个时辰,24个小时,每一天的循环中诠释的是他们的守望与担当,初心与使命。感谢每一位平凡而勇敢的天津青年,是你们守护着这座城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