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静海附校“六育”教学 学生停课不停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谦华 编辑:张晶晶 2020-02-24 13:40:27

内容提要:连日来,北京师范大学静海附属学校扎实开展“六育”教学,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接受优质的教育。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北京师范大学静海附属学校扎实开展“六育”教学,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接受优质的教育。

  智育工作安排井然有序。自1月27日,学校就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准备工作。教务处安排课程表,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全部按计划开设,更有多样的素拓课程,保证学生受教育质量;下发作息时间表,指导家长和学生在家规律作息,健康生活。学校以年级组和学科组为单位进行教研讨论,出台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录制微课并进行反复修改,力求每节微课时长控制在15分钟左右,保证学生观看屏幕时间不过长,视力不受影响。从2月10日起,学校教师每天按课程表在线答疑,批改并指导学生的课堂练习,保证学生在家学习的内容有时效性,回到学校后不重复教授,不给学生增加额外的负担。德育生命教育发人深省。面对疫情,国家、社会和个人都在做什么等内容,道法老师们录制了《万众一心,共战疫情》《我们与野生动物的距离》等微课视频,并为学生们推荐了相关的读物。金声辩论社在班级圈内设置了金声论坛,鼓励学生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体育强身健体指导防控。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学校积极转发关于个人防护和居家消毒的“明白纸”,力求将防控落到实处。生物教师录制了《认识病毒和如何做好防护》的微视频,帮助学生了解病毒和如何进行防护;学校体育教师自行录制了《居家锻炼视频》,帮助学生强健体魄,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美育线上素拓丰富多彩。小学部每天开设素质拓展课程,包括葫芦丝、几何画板、田径、创意美术、创意编程等;初中部每周开设两次素质拓展课程,包括时装画、二胡、国学经典诵读、木雕、无人机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行选择。劳育分层落实体味生活。学校德育部门为不同学段的学生下发了不同的任务:一、二年级学生在家中帮助家长打扫卫生,体验卫生清洁对于防疫的重要性;三年级学生绘制预防疫情的手抄报或者是为奋战一线的人员加油的手抄报;七年级学生利用网络或新闻,了解疫情,写500-800字左右的感想。让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体味生活,明白道理。心育及时疏导,稳定人心。学校通过微官网、家校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转发国家和地方的相关通知,并下发《北师大静海附校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学校心育部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开通心理加油热线,帮助学生和家长做到“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