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所有社区实行疫情防控“五步工作法” 一测 二问 三登记 四报告 五处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付勇钧 2020-02-22 10:15:00

内容提要:“36.3℃,体温正常,谢谢您配合和理解!”“您好,您是住在本小区吗?”“请您下次出入小区时记得出示出入证!”昨天中午,红桥区河怡花园社区门前,身着红色背心的社区工作者正运用“五步工作法”,对准备进入小区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相关问询等。

天津北方网讯:“36.3℃,体温正常,谢谢您配合和理解!”“您好,您是住在本小区吗?”“请您下次出入小区时记得出示出入证!”昨天中午,红桥区河怡花园社区门前,身着红色背心的社区工作者正运用“五步工作法”,对准备进入小区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相关问询等。虽然河怡花园社区居民众多,但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引下,现场忙而有序。目前“一测、二问、三登记、四报告、五处置”的“五步工作法”已在红桥区所有社区内实行,“问得细、管得严,就是对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负责,我们欢迎!”居民王建树大爷说。

河怡花园社区专职副书记胡海涛介绍,“五步工作法”中的“一测”是指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如遇到体温异常或发烧人员,则立刻转入第五步“报告处置”程序。“二问”是指相关管理人员要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询问有没有门禁卡或出入证,如没有则现场登记信息或到居委会领取出入证;如果忘带门禁卡或出入证,亦需登记后才可进入。

对于小区外的来访人员,则要严格履行“三登记”,即填写“进入小区人员信息登记表”,记录来访者相关信息等。“四报告”是指在登记过程中,如果为外地返津人员,要向其居住地所在的街道办事处报告,并告知其居家隔离14天,且每天向属地居委会报告健康状况。“五处置”是在测量体温时如果发现相关人员体温高于37.3℃,要按照相关流程规范处置。

“虽然眼下执行出入小区的步骤很严格,偶尔也有不太理解的居民,我们都会耐心地解释。”胡海涛介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