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 | 天津3月10日解除限制?生活物资紧张?假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2-22 15:16:00

内容提要:近日,网上流传“钟南山院士有望初步对各地解除限制作预测”,其中提及:3月10日到25日前后,大多数省份将解除限制,4月15日前后湖北也将解除限制,其中,天津解除限制的时间是3月10日。

谣言1.天津3月10日解除限制?

近日,网上流传“钟南山院士有望初步对各地解除限制作预测”,其中提及:3月10日到25日前后,大多数省份将解除限制,4月15日前后湖北也将解除限制,其中,天津解除限制的时间是3月10日↓↓

这是真的吗?

事实是:钟南山院士并没有这么说!

记者了解到:

现阶段全国各省(市)依然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湖北等重点疫区暂停长途客运和市区公共交通,具体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属地相关部门会第一时间告知公众。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2013年修正本)》中关于“解除隔离措施”“解除紧急措施”的规定

那么,钟南山院士的“预计”是怎么回事?

此前有媒体报道:

2月17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武汉前方的广东医疗队ICU治疗团队再次开展远程视频会诊,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现场坐镇。

钟南山认为,根据模型预计,2月中下旬全国病例数将达到峰值,但并不意味着达到峰值后马上下降。

钟南山介绍,目前是否已经达到峰值还不确定,仍需再观察几天。全国应该是4月底,这个只是一个非常粗略的估量。

谣言2.天津物资紧张?

近日,网上流传起天津即将迎来返程高峰,出现安全隐患和生活物资紧张的谣言。

经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官方微博核实,我市相关部门正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和“菜篮子”“米篮子”供应。

在这里,广播君提醒广大网民朋友们,不轻信网络传言。

别慌,您的生活所需,都有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