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精准施策 服务对外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汪洋 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02-22 20:12:21

内容提要:优先保障在全球供应链中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和关键环节恢复生产供应,天津精准施策,通过打通交通“大动脉”、上门服务等举措,支持出口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优先保障在全球供应链中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和关键环节恢复生产供应,天津精准施策,通过打通交通“大动脉”、上门服务等举措,支持出口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空客是全球供应链中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而空客天津总装公司,是空客在欧洲以外首个A330宽体机完成和交付中心,每月组装六架飞机。前不久正式复产后,空客天津总装公司所需的大部分零部件,尤其是机身和尾翼这样的异型部件,都要从天津港进口。为此,天津港做好对这类企业的运输服务,优先泊位、作业及运输,并根据每个企业需求,定制现场作业线路。

位于滨海高新区的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主要生产LED芯片,是显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产品占到国内一半以上市场份额,每年也有不少国际订单。随着电脑、手机生产商逐步复工,三安光电也必须加快生产。到目前,已经有1000多名员工到岗,产能恢复到了80%。最近两天,又有几十名员工,从外地返津,需要进行14天隔离。努力保障已复工企业需求,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专门拿出1亿元扶持资金,协调区内多家快捷酒店,供企业使用,住宿费用全部由管委会“买单”。

莱宝是全球最大的真空设备供应商之一,按照往年惯例和目前排单来看,从下个月开始,订单将进入到高峰期。

政策要跑在企业需求之前,北辰区工信局牵头,组织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多部门,组成防控工作专班,主动帮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从食堂、车间、再到员工宿舍,梳理出20多项。完成整改后,在专班的帮助下,从申请到复工,莱宝公司只用了1天时间。同时,北辰区还派出一名机关干部入驻莱宝,随时解决企业复工后的日常防护物资和生产需求,支持这类出口重点企业。开工仅3天,莱宝的产能已经恢复到90%以上,产品开始陆续出口。(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