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各镇村“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疫情防控不懈怠 不误农时保春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刘颖 2020-02-23 09:52:36

内容提要:连日来,宁河区各镇村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制定各项春耕备耕预案,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宁河区各镇村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制定各项春耕备耕预案,全力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板桥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崔志宽说:“当前春耕主要包括蔬菜、设施农业和春耕小麦的播种,各村提前制定好播种计划,掌握种子、化肥的来源,做好机械、物资准备和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宁河区各镇村为广大农户提供农资上门服务,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对农用物资需求情况进行摸底收集,最终交由区种植业服务中心对接协调,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户不便外出采购的难题。

  宁河区农业农村委主任王进介绍,当前,宁河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春耕备耕准备充分,5万亩春播小麦已播种70%,剩余的30%将在天气好转后播种完毕;25万亩水稻田的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均已备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