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在武汉过“战地生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董朗 编辑:刘颖 2020-02-23 10:46:48

内容提要:2月21号,来到武汉的第一天。我们前方报道组一行住在武汉市青山区的一家快捷酒店。这里距离天津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团队的驻地只有500米的距离,距离他们工作的武钢第二医院,开车也只有5分钟路程。

  天津北方网讯:2月21号,来到武汉的第一天。我们前方报道组一行住在武汉市青山区的一家快捷酒店。这里距离天津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团队的驻地只有500米的距离,距离他们工作的武钢第二医院,开车也只有5分钟路程。

  早上9点,记者走出酒店,外面下着蒙蒙细雨,可并不感觉冷。和天津的干冷相比,这个季节的武汉经常是阴雨天。外面比屋里暖和,加之特殊时期,不能使用空调,屋里更多了些寒意。好在出发前带了电热毯和暖水袋,让凌晨两点多睡下的记者,能安然度过在武汉的第一晚。

  酒店正对面的马路,叫做康宁路,周围确实一派宁静。路上几乎看不到车,偶尔过去一两辆,也都是运送医疗物资的卡车或者是有通行证的公务车。路上的店铺大多关着门。有一家药房,这里只开了一个很小的窗口,有三四位居民在这里买药。

  来到武汉之前,有消息说武汉居民会穿着防护服出去。但记者看到的武汉人,基本都只是戴好口罩,并没有其他太多的防护。

  天津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驻地在青山区委党校,从1月26号到昨天,他们在一座废弃的大楼里设置病房,已经连续艰苦奋战了26天。开始的时候,为节省防护物资,有的医生里面穿着纸尿裤进入红区工作。初次见面,感觉他们精气神比较足,领队陆伟告诉记者,截止到目前总计收治患者204人,其中重症31人,危重症30人。让人欣慰的是,到现在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达到78人。

  昨天很巧,医疗队有两位医护人员过生日。进入2月份,已经有8位队员在武汉过了“战地生日”。在眼下物资缺乏、店面无法经营的武汉,让队员惊喜的是,简单的生日会上都会有一个大蛋糕。

  这是白玉街道负责保障后勤的工作人员特地驱车往返一个半小时,在一家为雷神山医院提供面包店里买回蛋糕。

  钟南山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记者眼前的医护人员有的穿着避寒的军大衣,给人一种强烈的战时感觉,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更深入地了解1000多名天津医疗队员参与武汉保卫战的壮举。

  送来蛋糕的街道工作人员刘桂华说,大家很感激天津医护工作者作为武汉人,她期待生活能够早点恢复到正常,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董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