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您就是我们大家的爷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2-23 12:44:44

内容提要:“他们非常了不起”,在发热隔离病区专家组查房中,一位刚剃完胡子的汪爹爹对专家组成员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

“他们非常了不起”,在发热隔离病区专家组查房中,一位刚剃完胡子的汪爹爹对专家组成员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但在十几天以前,他却经常和医护“耍无赖”。

2月1日,82岁的汪爹爹因新冠肺炎收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隔离1病区,入院当天发热伴昏睡,因汪爹爹有老年痴呆,刚进病房总是坐地上耍脾气要回家,还拉着治疗车不让护士工作,一定让护士送回家。

见状,隔离1病区的罗利琼主任就用手机让老人和家人视频,老人才安静下来,于是隔几天,老人就要和家人视频,当值的医护们轮着让他与家人视频。有时,汪爹爹会拉着护士一直讲他的故事,伤心的讲述自己的故事,当日值班的护士也陪着老人一起流泪,于是病房里出现了一个汪爹爹专属的“故事角”。

汪爹爹有时候会说:“你们太辛苦了,我舍不得睡在床上弄乱了!”,护士们总是想着法的哄他;早餐也不认真吃,吃饭的时候总是闹情绪,饭已经冷了,护士总是再热一次饭菜,哄着老人吃了。“爹爹,您就是我们大家的爷爷!”隔离1病区的医护们总是这样对汪爹爹说,相处一段时间以后,医护们都把老人当自己爷爷一样对待,和他聊天,逗他开心,哄他吃饭。

目前,汪爹爹病情趋于好转,清醒地时候会说“感谢医院,感谢政府。”昨天,汪爹爹说自己胡子太长了,一定要梳洗,护士长李莎莎组织大家从家里给他拿来衣服换洗,今天刮了胡子,换了衣服,老人非常开心。

   原标题:“爹爹,您就是我们大家的爷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