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特稿】宝坻百货大楼上班的她,从确诊到出院的14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郭强 编辑:刘颖 2020-02-23 12:39:10

内容提要:2月14日下午,王欣走出了天津的“小汤山”。“经历了这次考验,让我明白了珍惜和感恩,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再平凡的一天都来之不易。更要感恩这段时间帮助、支持过我的所有人。”

  天津北方网讯:2月14日,天津下起了大雪,空气清凉无味,城市一片洁白素净。这让已经14天没有呼吸到户外空气的王欣(化名)格外兴奋。   

  2月1日确诊,2月14日出院,王欣在天津“小汤山”——海河医院度过了短暂而又漫长的14天。

  发热

  王欣今年40岁,是一名12岁孩子的妈妈,住在宝坻区朝霞街。她在宝坻百货大楼工作,负责一些业务的联系。1月23日,她完成一天的工作返回家中,一家人在紧张而又温馨的氛围中静候新春的到来。   

  1月24日早晨,起床后的王欣,感觉胸口有点闷,以为是起的太早,并没有在意。早上8点,因为工作原因,她再次来到百货大楼。“到了办公室后,感觉有点冷,中午有一点低烧。”王欣说,因为身体不舒服,早早的回到了家里。“自己找了一点感冒药吃,过了一会体温就正常了。   

  1月24日,根据《天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结合天津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天津市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启动《天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一级响应。  

  25日,她一次次通过网络,和亲朋好友分享着购买防护物资的细节。嘱咐家人少出门,戴口罩。这一天,王欣的身体再次开始向她发出预警。“主要是胸闷,并陆续出现低热症状。”直至27日,王欣的症状一直反复,她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   

  1月28日,天津市防疫指挥部在发布会上公布,春节假期延长;提醒市民注意,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1月31日,身体一直没有好转的王欣就近去了宝坻区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确诊  

  在医院里经过检查后,王欣被安排到了一个单间病房,留在医院视察。“被安排到了一间病房输液,在输液的过程中,不断的有医生进来询问我的情况,那时候就感觉不对了。过了几个小时后,医生告诉她,需要转院到宝坻区人民医院进一步诊断。焦炙的心思一度在她心头挥之不去。

  2月1日凌晨,一位医生告诉王欣,检测结果出来,是阳性。“刚开始,我不懂阳性是什么意思,在追问后,医生说确诊是新冠肺炎。”知道结果后,王欣反而没有慌张。“没想到自己会被感染,更多的是内疚,害怕我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在心情矛盾的同时,她给自己打气:“我的病肯定可以治好,只是普通的一场生病。”  

  王欣被确诊后,作为密切接触者,家人先后被要求分开隔离观察。原本祥和团圆的春节被疾病打乱,一家人被分隔在不同地方。这时候她们都很紧张,互相为彼此捏着一把汗。   

  “隔离观察,也是对他们的保护。我最担心的是孩子,她才12岁,怕她有心理压力。”王欣说,想到孩子的情况,她一夜都睡不着,甚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好在可以用手机通话,互相问一下情况。   

  2月1日早晨,王欣乘坐120救护车转院到海河医院。“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往返市里和宝坻。但是在那一天,坐在车里前往海河医院的时候,看着窗外的风景,突然感觉外面好美。”

  治疗   

  通报显示,1月20日,海河医院设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红区”。医院有23个分区病房、478张床位全部达到了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标准。这座2003年在“非典”中建立起来的天津“小汤山”,再一次经受考验。   

  王欣在这里开始接受治疗。进入海河医院的第一天,王欣在各种检查中度过。“医生给了5颗药,两颗黄色、两颗红色、一颗白色,还有一包中药。

  2月2日,王欣开始出现胸闷加剧,呕吐的现象。“吃不下去饭,看见饭就恶心。”为了强迫自己吃饭,她在手机上找一些吃播的视频。“我就学视频里的主播一样,用饭菜把嘴里塞满,狠狠的嚼。”  

  王欣在医院治疗期间,很多关心她的亲朋好友打来电话,看着熟悉的电话号码,她却从来不接电话。“不敢接电话,害怕情绪控制不住。   

  王欣记得,在她住院后的第4天,外面下起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站在窗边,看着银装素裹的路面,非常想出去走一走,捧上一把雪。当她遗憾的躺在床上的时候,一位护士敲门进来,手里拿着一个袋子。“你玩雪吗?”听到护士说的话,泪水忍不住的顺着王欣的脸颊流下。   

  “我们可以和医生护士随时交流,有时候他们会故意逗我笑。王欣告诉记者,医生事无巨细,每个两个小时左右就查一次房;护士则有求必应,输液、送饭,甚至还要安抚情绪……王欣开始更加信任这里的医生和护士,紧张情绪也逐渐平静了下来。她开始通过医院提供的平板电脑观看一些搞笑视频。

  “她们也有孩子,有爱人,有父母,可是他们为了我们没办法回家过年,没办法和家人团聚。”王欣觉得,作为病人,她是由于自己的原因被隔离,而医护人员完全是因为别人的原因被隔离,所以医护人员很伟大。

  出院

  隔离病区的营养供应比王欣想象的要好。四菜一汤,有水果,还有蛋白粉……她每天都根据医生的要求,按时吃药,甚至比吃饭还要积极。   

  情况在2月8日开始得到好转。当天,她又去做了一次CT检查,“医生告诉我,有好转。我自己也能感觉到,起码有了食欲,不用逼着自己吃饭。”她说,接下来的几天,咳嗽、发热症状一天天减弱,直至消失。

  2月12日,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测后,王欣的诊断结果均为良好。医生进一步评估认为,她符合治愈出院标准。“心态是很重要的,一定要有信心,配合医生的治疗,这个病也不是那么可怕。”王欣的声音颇有力。   

  说起医护人员的辛苦,她说最想感谢的就是他们。“太不容易了,每天穿着防护服,一穿就是 6 到 8 个小时不脱,有时候想想,我们病人比他们要幸福,因为他们一直没停下来过。”   

  2月14日下午,王欣走出了天津的“小汤山”。“经历了这次考验,让我明白了珍惜和感恩,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再平凡的一天都来之不易。更要感恩这段时间帮助、支持过我的所有人。”(津云新闻记者 郭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