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要讲话给予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极大鼓舞和信心:战胜疫病 我们信心满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杨寿清 彭俊勇 陈庆璞 编辑:刘颖 2020-02-24 09:18:46

内容提要:23日19时,在武汉市青山区委党校的四楼大会议室里,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集体收看了央视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23日19时,在武汉市青山区委党校的四楼大会议室里,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集体收看了央视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刚刚看完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总书记对我们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和鼓励,包括对我们待遇和生活上的关心,都令我们非常暖心,增强了我们取得抗疫最终胜利的信心。”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郝晶告诉记者。

  作为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23日是郝晶和战友们到达湖北的第29天。在这段时间内,队员们一直在武钢第二医院值守,他们扎实的医学功底和热情的态度,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和赞誉。目前武钢二院治愈出院病人已经超过80名,最近几乎每天都有病人康复出院。

  天津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第二批支援武汉天津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安建民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行动纲领,是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战决胜的再动员。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激励了一线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坚强斗志,我们全队138名医护人员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一队联络员、天津市卫健委财务处干部赵宝伟表示,总书记对当前抗疫形势做出了科学判断,让我们了解目前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也让我们明确了当前的任务,那就是在继续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也要着力恢复生产和发展经济。我们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放松,不松懈,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我们这些在武汉的医疗工作者一定要把防控工作做好,守护武汉、守护湖北、守护祖国。”一直在武钢二院2楼病区值守的护士李艳霞,刚从岗位上下来不久,就和同事们一起收看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位年轻的护士下班时脱下的防护服内,一滴滴汗水清晰可见。“今天天气热,脱了最外层的隔离衣,大家里面都是这样。”李艳霞说。

  “一起加油,战胜疫病,我们信心满满!”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医疗队员朱亚楠、姚凯和队员们一起击掌为早日战胜疫情加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