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日记】连夜撰写报告 每天行程250多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邵健雄 张世纪 编辑:刘颖 2020-02-24 11:05:49

内容提要:天津医疗队抵达恩施州后,在做好救治的同时,马上与州指挥部开展对接,分析州和各县市疫情走势、病例分布,并与对口支援各县市医疗分队深入交流,发现在恩施州,家庭聚集性产生的病例持续上升,新增病例以二代为主,且三代、四代已经出现,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于是,他们连夜撰写了《恩施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析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医疗队抵达恩施州后,在做好救治的同时,马上与州指挥部开展对接,分析州和各县市疫情走势、病例分布,并与对口支援各县市医疗分队深入交流,发现在恩施州,家庭聚集性产生的病例持续上升,新增病例以二代为主,且三代、四代已经出现,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于是,他们连夜撰写了《恩施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析报告》。

  现在,恩施州医疗救治上,采取分级分类、精准救治的原则,州内三甲医院、县市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按分工全部进入到防控体系中。为了能够全面了解各级医疗结构目前的状况,全面阻断病毒的传播,副总指挥雷平带队,对8个县市的医疗机构进行逐一走访,每天的行程都在250多公里,到现在已经走完了7个县市。

  医疗队发现,目前问题比较严重的是乡镇卫生院,因为乡镇卫生院过去没有发热门诊,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都建立了发热门诊。但是医疗队发现虽然发热门诊在空间上与其他诊室隔离开了,但是在空气上还没有完全隔离,部分地方的窗户还有漏风,为此医护人员现场把透风地方,用胶带粘上。而且村、乡镇、县市、州四级医疗机构,在120转诊上也需要提升,在两个患者转运之间,指导当地部门如何严格做好消杀。

  在调研中,天津医疗队发现了20多个问题,尽最大努力,一一帮助各医疗机构完成整改。(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邵健雄 张世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