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纪念日逆行而上的男护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从竹 李文博 孙瑜 编辑:刘颖 2020-02-24 11:40:00

内容提要: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肺部肿瘤科边冠军是一名具有9年工作经验的男护士。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肺部肿瘤科边冠军是一名具有9年工作经验的男护士。刚开始在病房工作时,科里只有他一名男护士,主要承担科内重症患者的护理工作,对重症护理有比较丰富的经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消息迅速传开,医院发出驰援湖北的号召,边冠军积极报名,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最终他被选入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伍。

  “这次来到武汉,需要接管的也是重症病区,患者病情也许更重,自理能力相对弱一些,这些都更需要我们发挥体力上的优势,和女护士老师们的细致形成互补,大家一起更好地照顾患者。”边冠军说。

  2月20日随队前往武汉的当天,正是边冠军与爱人的6周年结婚纪念日。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两人有个活泼可爱的女儿,今年3岁。原本两人还在商量这次结婚纪念日怎么过,但边冠军支援武汉的消息一传来,爱人就取消了原来的计划,对丈夫的决定给予全力支持。知道爸爸出远门要“上战场、打病毒”,女儿临出发前反复和爸爸说,要注意安全,要多喝水。孩子还小,还不懂更多的表达方式,这些都是平时爸爸妈妈会叮嘱她的话,现在她也学着反复叮嘱爸爸。

  2月22日是他们到达湖北后开展准备工作的第二天,也是边冠军的32岁生日。留守天津的家人和亲友们早早为他发来了生日祝福,肿瘤医院工会一早就想着为他联系当地的蛋糕店预订生日蛋糕。因为还需要尽快熟悉环境并加紧培训,直到晚上,同在武汉的队友们才能回到住地,共同为他庆贺这个值得纪念的生日。边冠军说:“32岁的生日愿望,是希望能够救治更多的患者,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也希望我和我的战友们平安回家。”

  边冠军生日当天爱人写给他的信

  这次分开应该会是咱们结婚6年来最久的一次,以前你总说我离开你的照顾不行,可是你出远门了才发现生活的日常都是我在打点吧?可能在彼此眼中把对方当成孩子一样对待,就是我们的爱情。

  以前我也是临床护士的时候,我下白班你上夜班,你上白班我下夜班,时间总是凑不到一起,但是我们有共同的信念和理想:救死扶伤,大爱无疆……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男生要当护士,其实与女生相比,在生理、心理方面男生更有优势,体力好力气大,动作快,忍耐性强,所以你们现在被越来越多的认可。每当有人问我老公的职业,我都会说和我一样啊,也是护士!

  这次支援,作为党员的你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心系疫区同胞,更想和医护同仁并肩战斗,击退病毒,我和女儿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昨天看见大家慷慨激昂的精神,我也热血沸腾,向你们致敬,最美逆行者!

  2月20日这个日子在以后又多了一重意义,除了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更是你奔赴前线的特殊印记。

  你在那边照顾好自己,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为病人护航。家里你也放心,干好自己本职工作,一定会战胜困难,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亲爱的生日快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