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研发攻关 给予贴息支持 政府采购支持 生态城为科技企业送政策“红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孙畅 2020-02-25 08:38:59

内容提要:在24日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经济局局长闫栩介绍,对受疫情影响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从五方面进行政策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在24日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经济局局长闫栩介绍,对受疫情影响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从五方面进行政策支持。

  一是推动防疫药品研发和技术攻关。对有效应对疫情做出贡献的生物医药企业给予科技研发专项支持,鼓励创新品种临床研究,推动创新医疗器械、创新药尽快进入临床应用,支持医药类企业加快抗病毒药物、检测试剂研发和生产。

  二是给予企业研发贴息支持。对受委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物研发、疫苗研究、防护用品研发设计或供应链支持、提供医学诊疗方案等服务外包机构和企业,给予贴息支持。

  三是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科技应用。对开发应对疫情的大数据和智能产品企业给予科技研发专项支持,鼓励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开展研究应用,通过人工智能科技助力疫情防控,推动智慧医疗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

  四是推动远程工作平台应用。对在疫情影响期间采购远程办公软硬件并实现线上办公的企业给予一定专项支持,为企业远程办公提供平台及软硬件支持服务。

  五是政府采购支持。综合考虑企业产品、服务质量和政府需求,优先采购区内受疫情影响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生态城其他政策也适用于科技型中小企业。比如,为企业建立应急公共法律服务机制。过去几天,我们成功帮助企业办理了由市级机构出具的不可抗力证明,使这些有境外服务业务的企业在与外方谈判时获得有力支持。”闫栩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