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区”里的暖暖真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李松达 2020-02-25 09:59:15

内容提要:自从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我就盼着早点进“红区”,真正到阻击战的第一线。排班表一公布,我就赶紧找自己的名字,看到大家的名字都排在我前面,心里别提多着急了。

医大眼科医院门诊 尚轶

自从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我就盼着早点进“红区”,真正到阻击战的第一线。排班表一公布,我就赶紧找自己的名字,看到大家的名字都排在我前面,心里别提多着急了。

这几天,我一直摩拳擦掌。今天,终于等来了进“红区”的这一刻。20年的工作经验,让我已经在工作岗位中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对各项操作信心十足。虽然第一次进“红区”,有很多不适应、不习惯,但我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病区里一名男性患者让我印象深刻,每次取便标本时,他都支支吾吾说自己没有。凭借多年的护理经验,我察觉到他的状态有问题。通过耐心询问,他终于说出了实情:“虽然我不健谈,但心里很尊敬你们医生和护士。我知道病毒有可能通过粪便传播,也看到新闻里说很多医护人员都被感染了,心里非常不舒服,生怕把你们传染上。”这名善良的患者把我感动了,决心好好开导他。我说:“您放心,我们都是按照科学的规章和流程去工作,我们有最严格的防护措施。您的担忧我明白,我向您保证,我们医护人员一定会照顾好自己。”最后,他终于告诉我,标本早就留好了,在卫生间的角落里。我拿到标本盒,对他做了一个请放心的手势。

我真切地感觉到,就在这一刻,医患如亲人一般,没有了陌生与隔阂,病房中充满了暖暖的真情!

2020年2月24日 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