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牛道口镇志愿者:“疫”线显伸手 服务暖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20-02-25 10:08:00

内容提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只要一个电话、一声招呼他们就立刻到岗,共同战“疫”。

天津北方网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只要一个电话、一声招呼他们就立刻到岗,共同战“疫”。他们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是基层防疫的“最美志愿者”。自疫情爆发以来,宝坻区牛道口镇各村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通过卡口执勤守防线、蔬菜货物送上门、捐款捐物献爱心、巡逻劝返出门村民等各类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协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镇村抗“疫”温暖!

卡口执勤守防线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志愿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帮助我们村的村民提高防控意识,共同携手共渡难关!”“我也加入!”“我也要报名......”众多志愿者以自己的方式纷纷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一幕幕温暖人心的画面在村内不断出现。在这场殊死博弈的战“疫”中,有冲在前线协助村干部夜以继日值守的,有赶去支援送菜买药做好保障后勤服务的,有认真细致做好信息管控统计的,更有众志成城合力抗击疫情的普通民众……疫情无情人有情,敢于担当显真情。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加入执勤队伍中,并主动申请彻夜值班。连日来,大家不惧风雪、不辞辛苦的坚守在岗位上,坚决守好卡口执勤的防护线,保障广大村民的生命安全。

解决困难暖人心

真情胜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在一个寒冷的夜晚,庞各庄村与三河市新集镇卡口处,突然变得一片漆黑,电暖气也停止了工作,此时已是凌晨一点,面对黑暗与寒冷,大家显得不知所措,焦急万分,好在村里志愿者杨宝雨和志愿者王宝洋及时赶到,在凛冽的寒风中顾不上冻肿得双手,紧张而又认真的检查、抢修电路,一直忙到了凌晨三点多,终于给大家带来了光明和温暖。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他们的默默奉献的行为让大家内心充满了温暖。修理天然气炉、测量体温、入户消毒……志愿者们一趟又一趟的奔走在往返的路上,传递着镇村内的抗“疫”温暖。

蔬菜药物送上门

很多村里的志愿者们联合村干部成立各种志愿者小分队,有宣传小分队,有巡逻小分队,有消毒小分队,有垃圾上门回收小分队,还有买菜日常用品小分队和买药小分队。面对村民们的日常电话和各种需求,大家从来都是随叫随到,为在家隔离人员送上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为老人和生病不能出门的村民购买药品。焦山寺村志愿者杨宝军和李宝贵就是这样默默无闻、一心为群众做好事的抗“疫”志愿者,在接到村民电话的需求电话后,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都会第一时间为村民送去蔬菜、药品等,杨宝军仅仅靠着防护口罩,在没有任何其他防护设备的情况下,风里来、雪里去,不喊苦、不怕累的深更半夜全程陪同发热病人和急诊患者去医院就诊,在他的陪同下,四名发热病人和一名急诊病人得到了及时治疗。大家问他不怕被感染吗?他说:“很多时候来不及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大家都乡里乡亲的,只要我能做到的就尽量帮忙。作为村里的党员,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啊?只要我们村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我也就踏心了!”

捐款捐物献爱心

灾难面前,最容易看到人们内心深处的善良。一些在家隔离,或是身体不便的村民,看到广大志愿者辛苦后,由于不能亲自上一线,也纷纷开始捐钱捐物,她们说:“我们看到镇里和村里的干部们冒着寒风、顶着大雪奔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非常感动。听说咱们村的工作人员缺口罩、缺吃的,我们就赶紧搜罗来口罩、鸡蛋和方面这些救急物,希望能尽我们的一点心意,为你们提供点帮助。”一箱一箱的鸡蛋、方面便、消毒液,一包一包的口罩、一次性手套,一份又一份的爱心善款,无不彰显着大家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前,每个人都在尽着自己的努力,都在努力实现大家的期许,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疫情当前,我们、你们、他们,大家都是一家人。无论是“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医护人员、勇往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这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都足以让我们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赢!因为冰冷的疫情面前,还有大家的温暖。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用行动点亮一盏心灯,寄托无处安放的牵念,唯愿春天早来,疫遏止,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让我们向疫情中的他们致敬,给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