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六稳在行动:防控建设两手抓 重大项目有序复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02-25 20:37:54

内容提要:天津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市级在建的重大项目正在安全有序推进复工。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市级在建的重大项目正在安全有序推进复工。

正在建设中的地铁4号线,民航大学站到新兴村站区间,2月19号正式复工。按照“先达标、再复工,先复工、再返岗”的工作思路,工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大早,工人们佩戴安全帽和口罩,经过体温检测、消毒后进入施工现场。移动龙门吊、装卸管片,工人们间隔一米以上,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复工后上岗的这114名员工,都是疫情发生后,一直留在项目部封闭管理的,剩余还在外地的80多人,将在2月底分批包车返津。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市住建委安排了10个复工核验工作组,每天到工程一线服务。地铁盾构,一旦开动不能停工,但干拌砂浆和钢筋的存量,只够维持几天。欣洲志达混凝土公司,就是专门为地铁供应砂浆的企业,因为规模不大,并没有在首批复产名单中。为了解决问题,市住建委工作组与企业所在地积极沟通,属地区、镇立刻安排专门工作组,按照复工标准,指导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只用了1天时间,欣洲志达就通过了复工申请,22号复产。

截至目前,本市地铁81个项目,已经复工80个。包括地铁、国家会展中心等在内,截止到今天,在建市级重点项目工程复工率达到85.1%。(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