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要媒体持续聚焦天津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 坚决做到“两战并重”奋力实现“双胜双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付勇钧 2020-02-25 22:14:38

内容提要: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持续聚焦天津,在报道我市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突出报道了我市打出“组合拳”,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的情况,彰显全市上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拼劲,汇聚坚决做到“两战并重”,奋力实现“双胜双赢”的动力和决心。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持续聚焦天津,在报道我市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突出报道了我市打出“组合拳”,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的情况,彰显全市上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拼劲,汇聚坚决做到“两战并重”,奋力实现“双胜双赢”的动力和决心。

2月25日,《人民日报》在“一线视角”专栏刊发评论《疫情防控一定要“较真”》,从防控力度、科学态度、坚定有力落实角度,论述天津疫情防控如何“较真”。23日,《人民日报》报道天津高新区以真招实招防控疫情,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情况。21日,《人民日报》刊发《天津定制包车接送复工人员》,报道天津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20日、21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接连报道天津各行业人员坚守岗位,全天候迎战疫情的感人故事。

2月22日,《新华每日电讯》报道了天津菜商向南方出发,保障蔬菜供应。连日来,新华社客户端以“战‘疫’一月”为时间节点,盘点天津牢牢掌握主动权、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有序推动疫情防控。以图文形式,报道天津众多企业复工复产,天津帮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举措、经济开发区以七大补贴企业稳岗稳就业等情况。

2月24日,央广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解答热点问题。同日,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播出天津市海河医院心脏科焦占全医生的语音自述,91岁的新冠患者出院,让大家高兴不已。22日,央广网客户端报道中新药业全力保障抗“疫”一线药品需求。同日,央广网报道天津坚持中西医结合应对疫情,全市99%确诊病例使用中医药治疗。20日,央广中国之声专访张颖,揭开宝坻百货大楼病毒传播链。

2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通过采访市交通运输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的情况。 同日,央视《新闻联播》还报道了天津医疗队在武汉开展救治的情况,通过细化分级,提高了治愈率。20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天士力捐赠药品和防护用品情况。24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介绍中医在新冠肺炎救治中的作用,邀请张颖解读疫情防控相关内容。22日,央视《东方时空》采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学政,谈中医药控制疫情,提高治愈率。同日,央视网转发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报道,讲述空客天津总装公司月产6架空客A320,产量超去年同期情况,振奋人心。21日,央视财经频道以《天津:外贸公司复产 提振国际市场对中国信心》为题,报道天津外贸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2月25日,《光明日报》报道了天津工业大学采取翻转课堂的方式,让学生在课前先观看教师的视频讲解,自主学习的新方式。22日,《光明日报》以《天津:让老百姓放心抗“疫”》为题,报道天津对口湖北恩施州的支援行动。20日,《光明日报》报道了天津“菜篮子“、“米袋子”货足价稳情况。

2月25日,《经济日报》报道天津一家生物公司建起生产线,转产消毒水,为疫情防控物资贡献力量。24日,《经济日报》报道中储粮油脂(天津)有限公司确保粮油市场稳定。

2月25日,《中国青年报》大篇幅报道天津高新区提供“保姆式”服务,拿出1亿元防疫补贴资金,真金白银帮企业渡过难关的“硬核”举措。同日,《中国青年报》报道青年企业家昼夜捐建天津版“小汤山”情况。

此外,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凤凰网、搜狐网等主要商业网站也对天津打出复工复产“组合拳”的相关稿件进行了广泛转发。(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