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贤里解除封控】他们用这种方式,欢迎居民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吴涛 编辑:付勇钧 2020-02-25 23:11:21

内容提要:“虽然我们小区解除封控了,但是我们防疫的工作态度仍然不能放松!”在河东区万隆汇贤里小区门口,社区党委书记王继安仍然和他的战友们紧张有序地对每一个来往住户进行测温检查登记。

天津北方网讯:“虽然我们小区解除封控了,但是我们防疫的工作态度仍然不能放松!”在河东区万隆汇贤里小区门口,社区党委书记王继安仍然和他的战友们紧张有序地对每一个来往住户进行测温检查登记。

时间拨回到2月10日晚上。

早在春节时间就开始忙前忙后的王继安,突然接到万隆汇贤里小区确诊一位病例的消息。来不及更多想,王继安就和同事们,联合防控指挥部,紧急将确诊病例所在的单元楼所有住户全部隔离。

接触的住户隔离了,可是王继安和他的同事们的工作却才“刚刚开始”。为了防止其他住户接近确诊病例所在的单元楼,大直沽街道办事处组织了一只8人的巡查队伍:“我们的同志24小时不停巡逻,一方面是避免里面的随意出来,一方面更是防止其他住户进入单元楼。”不仅如此,小区更是每天对社区内的所有单元楼和道路都进行多次消毒喷洒。“我们早在春节前就购置了更大、喷洒效果更强的机器,就是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王继安告诉记者。

万隆汇贤里小区的保安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昨晚街道接触封控的消息后,物业人员就开始加大了对相关单元楼的消毒喷洒工作。“虽然之前的工作我们一直没有落下,虽然今天咱们小区解除了封控,但我们更加要注重消毒防疫工作。”他告诉记者,不光是昨晚,今天早上,物业的工作人员又对相关道路做了消毒喷洒。“我们把工作坚持做好,就是对咱们小区住户解除隔离、回归家园最好的庆祝和欢迎。”

不光是居委会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汇贤里社区的社工们,更是一直坚持在寒风中坚守执勤,测量进入小区居民的体温,登记外地返津、来津的居民。风带雨,雨夹雪,平时的社区一员此刻都抗“疫”当先的战士,虽然每一个人可能都平平凡凡,但一起做的事却轰轰烈烈,因为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责任:要守护家园,要保社区一方平安。而今天汇贤里小区终于解除了封控隔离的“警报”,更是对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最好的“回报”。

今年58岁的张春明是劳动保障协管员。平时他的工作,居委会同志们大多帮不上忙,可居委会的工作他一样没少干。张师傅嘴上总说马上就退休了我就解放了,行动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26号楼4门是疫情重点楼门,贴疫情宣传单张师傅主动去,转移隔离人员张师傅主动去消毒清理垃圾。到集中隔离点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他主动要求去,他总对同志们是说:“你们的孩子都还小,现在还和孩子一块住呢,可千万要注意,有什么危险的活我来干。”“你说我怕吗?其实我也怕。但是怕归怕,关键时刻需要我,我更要顶上去!”

而像张春明这样的在不平凡时刻涌现出来的“平民英雄”还有很多。闫丹丹是汇贤里社区的党务工作者,也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女儿才九个月。自疫情发生以来就负责居委会的内务工作。她每天需要上报疫情发生以来的各类报表,为社区工作人员预定午饭和晚饭,接听社区居民的来电,接待社区居民的来访,登记外地来津、返津人员的信息并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须物品的配送,监测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体温变化情况等等。为了使同志们在晚上能够吃上一顿热乎饭多休息一会,她在在职党员群里发动在职党员奉献爱心,精心组织在职党员值班轮岗。每天接听居民来电、接待居民来访,用温柔的语气、平和的语调缓解居民焦躁、顾虑的情绪,用专业的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用耐心和爱心为居家医学隔离观察的外地来津和返津居民做好服务。“关键时刻,咱党员更要冲锋在前”是闫丹丹一直念叨在嘴边的话。

“天生胆子小”、平时晚上不敢出门的张萌,壮着胆子在小区发生疫情的2月10日当晚,到自己的网格区域去张贴“疫情提示”;43岁“年轻小伙子”付金龙,刚从八点执勤到下午两点,就主动请战值夜班,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上;身为残疾人的协管员赵大姐,仍然坚持每天在小区巡回播放小喇叭,及时向群众播发疫情消息;做事细致、慢性子的年轻妈妈陈晓萌,自社区确诊疫情的20多天以来,和在街道工作的丈夫,风风火火地承担起抗击疫情的重担,从同事和邻居喜爱的“陈小慢”,硬是变成了人见人夸的“陈小快”……

关键时刻显本色,平凡之中见真章。当记者临别时,天色渐黑。而在路口和小区门口,汇贤里社区的工作人员仍然持续检查着相关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脑中的那根抗疫的“弦”仍然时时刻刻在绷紧。不到疫情最终胜利、不到看见病毒消灭的最终曙光,一线工作者绷紧的神经和心弦都不会放松。以劳胜疫、以紧战疲,汇贤里社区解除封控,吹响了天津抗疫的胜利号角,全面总攻,我们将继续努力!(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