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这样感谢“大麻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佟迎宾 编辑:李松达 2020-02-26 07:58:01

内容提要:2月22日,是天津支援恩施州中心医院医疗专家李杰的生日。当天下午,忙碌了一天的李杰回到驻地,一份惊喜不期而至:恩施州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一边唱着《生日快乐》歌,一边将鲜花、蛋糕、长寿面和恩施富硒小土豆送到他手中。

天津北方网讯:2月22日,是天津支援恩施州中心医院医疗专家李杰的生日。当天下午,忙碌了一天的李杰回到驻地,一份惊喜不期而至:恩施州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一边唱着《生日快乐》歌,一边将鲜花、蛋糕、长寿面和恩施富硒小土豆送到他手中。

“谢谢恩施的战友们,让我过了一个难忘的‘战地’生日!”对着蜡烛,李杰许愿,“希望天津与恩施携手共进,早日战胜疫情!”

津鄂情深,同心抗疫,千里驰援,大爱无疆。连日来, 恩施人民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感谢天津医疗队的深情厚谊。恩施“小土豆”与天津“大麻花”之间,便有了一段段感人的小故事。

理发师志愿者上门服务

天津支援恩施州利川医疗队的专家要穿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头发长了不方便。利川目前没有理发店营业,怎么解决?

利川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宇了解到医疗队的需求后,马上通过微信群寻找理发师,不一会儿,便有3名志愿者主动报名为医疗队免费服务。

2月17日夜晚,3名理发师来到天津支援利川医疗队驻地。“你们不远千里来支援利川,我们要懂得感恩。比起你们治病救人,我们理发是举手之劳!”理发师们说。

“想让天津大夫们吃好点”

在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食堂,午饭食材来自全州各地,许多是村民自发捐赠的,浓缩着对天津医疗队的谢意。

“老乡们很朴实,就是想让天津大夫们吃好点,天天都有人给我们送当地的新鲜蔬菜。”食堂负责人何志勇说。

恩施州中心医院中医部每周3箱、1080枚鸡蛋,民大医院每周3箱、1080枚……这是邹秀文牢记的数字。邹秀文家住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岩村大槽组,饲养了4000多只母鸡。“天津医务人员驰援恩施的消息让我感动。我承诺,除了疫情期间免费给一线医护人员供应鸡蛋,待疫情结束后,我还要为每一位支援恩施的天津医护人员送上一个礼包──50枚鸡蛋和真空包装好的土鸡。”这位土家族汉子放出“豪言”。

在恩施州来凤县,天津医疗队队员第一次吃到了土家族人的“社饭”。来凤县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的岳母听说天津医疗队来了,特意做了一大盆社饭送过来。听说土家人用社饭祈福年景顺利、五谷丰登、家运祥和,医疗队员们“抢”着吃光了。“吃了这份社饭,一定国泰民安!”

湖北日报全媒体中心供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