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病毒零距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整理 编辑:李松达 2020-02-26 08:19:51

内容提要:我们在方舱医院听到患者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可以复查核酸”。在多方努力下,核酸检测设备和移动式CT终于到位。为了保证检测的准确度,节省检查时间,救治队抽调医生负责采集咽拭子。作为内科医生的我和感染科的张峰责无旁贷,主动请缨,承担了此项工作。

医大二院老年病科 王仲言

我们在方舱医院听到患者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可以复查核酸”。在多方努力下,核酸检测设备和移动式CT终于到位。为了保证检测的准确度,节省检查时间,救治队抽调医生负责采集咽拭子。作为内科医生的我和感染科的张峰责无旁贷,主动请缨,承担了此项工作。

因为要直面患者,咽拭子采样在整个方舱医院的工作中,是最危险的一个环节。而且新冠肺炎咽拭子的采样要求深度,会引起患者咳嗽、恶心,所以每次采样都是与病毒的“亲密接触”。不过,我们的防护很到位,每次都是3层鞋套、3层手套、3层帽子、2层口罩、1层防护服、1层隔离衣、1副护目镜、1副面屏,周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就是行动起来有点笨拙。救治队的战友们听闻我们承担了此项工作,纷纷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工作结束回到驻地,同事们更会对我们道声“辛苦了!”

我们每天要采80个至100个标本,为了能及时集中运送和检验,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采集,所以患者的配合至关重要。看着患者努力配合我们,忍受着难以抑制的咽后壁反射,采集结束后还不忘向我们道声感谢,我心中很感动。

这项工作再危险也是值得的,为了能让患者们一个不落地治愈出院,我一定要把这个最重要的环节坚持做下去,直到胜利。

2020年2月25日 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