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父子,也是战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史潇潇 编辑:李松达 2020-02-26 12:49:00

内容提要: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场”上,他们并肩作战。

天津北方网讯: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场”上,他们并肩作战。

他们是父子,也是相互支持鼓舞,共同前行的战友。

他们是公安和平分局五大道派出所的老片儿警王健和公安河西分局下瓦房派出所刑事办案队民警王金智。 

“儿子,今天怎样?累吗?”

“爸,今天还行,从早晨一直弄到现在刚歇会,待会去社区量体温。您呢?看微信运动没少走,您内膝盖受得了吗?又疼了吗?”

“走了19000多步,基本上都是在上下楼梯,挨家挨户核查,没事,一会儿泡泡脚就好了。你自己多小心,注意好防护,听领导的话,年轻人多干点……”

这是同为民警的王健父子俩每天照例的微信内容,疫情发生以来,爷儿俩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作为一名“老片警”,王健熟悉尚友里社区的每一条胡同、每一栋楼、每一户居民。由于社区管理得当,新冠疫情的发生并没有给这个社区带来太多的恐慌。居民每天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生活。在这貌似风平浪静的安宁之下,有王健用脚坚毅地丈量,用心默默地守护。

一天晚上,劳累了一整日的王健回到单位参与值班备勤工作,刚刚完成分局推送的人员核查轨迹工作手机又响了:“王警官,我刚才看见小区门口的XX理发店在做卫生,是不是要开业啊?我跟您汇报一声。”

“好嘞,我马上就过去看看。”

摞下电话,王健马上赶到了理发店。原来,这位理发店老板还真打算在开业。虽然说商家想要开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王健耐下心来,帮他分析防疫的重要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理发店老板终于想通了,连连感谢王健制止了自己这“铤而走险”的举动。

再回单位,已是深夜23时,疲倦的王健还是照例给儿子发了一条微信:“又消除一起隐患”,儿子秒回“赞!”

社区里居家隔离人员的家,是王健每天必去的工作点。在楼道里隔着门,问问需要、问问身体状况,帮助送去社区为隔离人员采买的东西,这些工作已经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

但是老百姓居家隔离时间久了,烦躁心情也随之而生。有时候,打电话不接,王健干脆发去问候的信息。尽管有时敲门没人应,他也坚持给居民采买日常用品送过去……如此细致体贴的工作,让老百姓也倍感温暖、放下心防,大家不仅每天主动与王健联系说明身体状况,还总叮嘱他自己注意防护,一定要健健康康。

疫情期间,像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上演,王健和众多基层公安民警,都这样乐此不疲地奉献着。

有一位对工作如此认真执着的老爸,作为儿子王金智也是从小深受耳濡目染,同样参与派出所一线工作的他,也希望自己能“不输”老爸,成为一位优秀的民警。

疫情发生以来,王金智主动上交请战书,要求到防疫最前沿的岗位上去。河西分局下瓦房派出所要求家住本区的民警,义务到辖区小区内轮流参与夜晚测量体温、返津人员登记工作。家住南开的王金智向领导请命,要求参与小区夜晚稳控工作,从大年初三至今没有回过家。

王金智用自己的阳光活力感染着小区的每一位居民,“您回来了”、“疫情严重,咱都多注意防护吧”、“天凉,您还得多穿点,别着凉”……这一句句关心、一句句问候像春风一样,吹散疫情的阴霾,给居民带来温暖。

工作闲暇,王健也会来到儿子负责的社区,给儿子送来妈妈做的可口饭菜,陪儿子一起坚守。身为父亲,最大的欣慰就是看着儿子一点点地成长。在儿子忙碌的身影背后,王健的眼里充满爱和期许。

(津云新闻记者 史潇潇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