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丨关爱“白衣战士” 守护医者仁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2-26 16:04:30

内容提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党建网微平台推出系列原创漫画,并加以简要评论,生动展现抗疫阻击战中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生动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表达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党建网微平台推出系列原创漫画,并加以简要评论,生动展现抗疫阻击战中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生动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表达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

  “房间是有,但酒店到医院开车都得10多分钟。遇到抢救的,那是按秒算,有这时间就可能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涂盛锦和曹珊这对医护夫妻以车为家,守候在医院旁边。在这场形势严峻的生死之战中,新冠病毒狡猾多变,唯有同时间赛跑、走在病毒前面,才能救回病人、保住性命。社会各界也纷纷与时间赛跑:边设计、边施工,武汉火神山医院只用10天拔地而起;上海海关开通绿色通道,一批防控物资从落地到放行用时仅15分钟……各行各业的战士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跑出了史无前例、令人惊叹的“防疫速度”。在这场战“疫”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尽己所能、全力奉献,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手拉手、肩并肩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长城”。历史风雨中,时代天地间,经此一“疫”,我们将会给中华民族精神谱系增添一笔新的宝贵财富。

  感谢争分夺秒、奉献爱心的你们,凝聚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

  与病人连心,呵护真心

  “营养不够,老人很难恢复。我们就用自己带来的食材、破壁机,为他们制作适口、易消化的营养餐,每天带去给他们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费剑春团队为老年患者改善伙食。“恭喜你战胜病魔,顺利康复出院,我们所有人都为你感到高兴!”四川绵阳医疗小队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两名康复患者准备了鲜花、送上了贺卡。在武汉、在湖北、在全国各地,每天都上演着医护患者同心同德同经历的感人故事:他们有的跪着给病人插管、帮危重病人翻身洗头;有的带着患者一起唱歌跳舞打太极……医者担当,赤子之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越是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需要医护工作者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守护好人民健康,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感谢每一位将心比心的白衣天使,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与同行并肩,为爱逆行

  “我们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你们哪个医院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2月7日,紧急驰援武汉的山东、四川2支医疗队在武汉天河机场相遇,并以“加油”相互打气。从除夕夜到2月15日,短短23天,由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红十字会、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部队医院,共派出203支医疗队25424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越是疫情凶险,白衣战士们越是一往无前。他们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不讲条件,与武汉本地的医疗队伍并肩作战、救死扶伤。他们为武汉人民、湖北人民送来的,不仅仅是希望和信心,更是带来了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誓除病魔的决心和勇气。英雄不该无名,英雄应被铭记。我们要牢牢记住这些抗“疫”英雄们,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感谢他们为我们筑牢了生命的“防火墙”。

  感谢每一位为爱逆行的你,希望早日凯旋归来!

  与医者同心,心仁者医

  “我此行的目的就是降低武汉新冠肺炎的重症率和死亡率,不达目的绝不撤军!”73岁的李兰娟院士在防护服上写下了“武汉加油”,她走进ICU病房,认真分析着每一位患者的病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顽强拼搏、连续奋战,其中许多医护人员不幸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正是医者仁心的崇高体现。日前,中央下发了《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这就要求我们既要在薪酬待遇、生活保障、个人防护等物质层面给予保障,也要从心理疏导、情感维系等精神层面予以满足。无论是疫情时,还是战“疫”后,医护人员都应是我们用心呵护、真心尊重的朋友和亲人。希望以此为契机,全社会能够进一步树立尊重医护人员、崇尚医务人员的良好风气,让他们更有职业尊严,获得应有的制度性尊重。

  感谢一路上有你,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原标题:漫评丨关爱“白衣战士” 守护医者仁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