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秦平:把握重中之重 为“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陕西传媒网 作者:秦平 编辑:刘颖 2020-02-26 16:04:46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各级党委要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各级党委要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有了充足的粮食,解决吃饭问题才有底气,推进各项工作才有劲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前,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稳住农业,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既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头等大事,也是“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季农业生产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粮食收成,也是确保农民增收的关键。当前,武汉、湖北其他地市、全国其他省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均呈现下降趋势,确诊病例存量也正在加速消化,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我们更应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我国还有近3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待脱贫,有52个贫困县要摘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必须再加把劲,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稳住农业,就必须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要以更顽强的意志、更振奋的精神、更精准的战法,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让更多贫困群众绽开幸福笑颜。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必须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主心骨”作用。这就需要在防控疫情同时扎实推进农村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优势。

  一米一饭,关乎国家安危、人民幸福。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大仗,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足以导致产生严重的后果;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直接关乎百姓“米袋子”“菜篮子”,更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我们必将实现战“疫”和发展的双胜利。(秦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