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赴宁河区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刘颖 2020-02-27 07:42:00

内容提要: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宁河区检查农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菜篮子”保障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赴宁河区检查农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菜篮子”保障工作。

  仲春的宁河,天朗气清。润田蔬菜种植园区是我市重要蔬菜稳产保供基地,园内圆白菜、油菜、西红柿长势喜人。张国清走进大棚,详细了解种植品种、生长周期、价格走势等。他说,疫情期间,全市蔬菜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满足了广大市民生活所需。要不断完善农民与农业产业项目利益联结机制,将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挂钩,真正让农民在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受益。随后,张国清来到宁河原种猪场,向管理人员询问育种、饲养、出栏等情况。他说,应对疫情,全市猪肉市场平稳有序,自给率逐步上升。企业要加强品种研发,更多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带动周边养殖户发展壮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在天津原种场,张国清走进稻种储备库,与科研人员就小站稻振兴计划深入探讨。他说,要围绕“小站稻”品牌建设,针对地域、土壤、种植、食味等完善品牌标准体系,提升品牌含金量。要加强农技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科研、扎根基层。毛毛匠村的小麦地上机器轰鸣,耕地机循环作业。张国清下到田间地头,察看小麦等作物春耕情况。他说,广大镇村基层干部连日来奋战抗疫一线,辛勤工作、十分辛苦,希望大家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和“菜篮子”保障。

  张国清在检查中强调,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解决农资、农机、农技、农工、农金等问题,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短板补得更实。要落实好国家各项惠农政策,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有效保障粮食生产能力。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