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防联控联动:织密防控网 守好首都“护城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20-02-27 07:48:40

内容提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担起天津之‘卫’的政治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在昨天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介绍了我市京津冀协同发展联防联控联动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担起天津之‘卫’的政治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在昨天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介绍了我市京津冀协同发展联防联控联动情况。

  孙虎军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京津冀三地共同出台了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工作方案,构建了三省市政府协调、专业部门对接、协同办协调服务的工作体系。“我们会同北京市、河北省协同办联合印发了10方面制度措施,动员市有关单位和各区,认真做好人员流动引导、交通通道防疫、物资储备供应、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会商、专业部门对接、信息共享互通等工作。目前,已组织协调梳理三地需要相互支持的事项清单38项。推动沿北京周边的武清区、蓟州区等做好交界区域联防联控,加强进京方向重要入口的查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北京。”

  同时,我市积极推动京津冀三地产业链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孙虎军表示,为推动北京奔驰、京东方等在天津的配件企业复工复产,天津市政府成立专班,与企业保持24小时沟通,目前北京奔驰在津39家一级供应商全部复工,京东方在津15家配套公司已有6家复工;推动北京医疗设备企业及时供货,解决了天津部分医疗制造企业原料短缺问题。

  2020年是全面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的决胜之年,我市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协同发展“两不误”,高质量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

  孙虎军介绍,为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我市将继续与京冀加强协作。在教育、医疗等领域,推动跨区域合作办学和高等教育同城化试点,深化京津冀高校协同创新;积极推进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继续深化京津冀医药集中采购合作,加强京津冀医学专科联盟建设;特别是围绕公共环境、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等方面,共同争取和推进有关产品、设备、技术、物资、设施场所等项目,健全战略性物资生产、储备和调运体系,进一步提升三省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能力。在加强人才、社保等领域,打破人才区域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人才合理柔性流动;联合开展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调查,共同发布引才计划;扩大“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影响力,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加强最低工资标准、企业工资指导线等政策协调,加快建设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协调处理平台。在深化文化、旅游合作方面,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精心设计海洋、湿地、河流与其他资源相融合的旅游产品,为京津冀游客提供亲海生态廊道和岸线景观,让天津既有“海滨之名”,又有“亲海之实”。在高质量推进对口帮扶承德市工作方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大产业帮扶力度,鼓励扶贫车间建设,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消费扶贫体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