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卞镇:为众抱薪 国企之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李泽亚 编辑:孙畅 2020-02-27 08:54:52

内容提要:“防护服、口罩的生产和制作衣服完全不一样。”这几天,天津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卞镇一直和大家坚守在生产线上。重启防护服和口罩生产线,在整个集团被看做是特殊时期的首要任务,“我们是国企,必须主动担当国企之责,战时状态必须第一个冲上去”!

  天津北方网讯:“防护服、口罩的生产和制作衣服完全不一样。”这几天,天津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卞镇一直和大家坚守在生产线上。重启防护服和口罩生产线,在整个集团被看做是特殊时期的首要任务,“我们是国企,必须主动担当国企之责,战时状态必须第一个冲上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防控物资一度紧缺。卞镇说:“集团立即召开党委会,决定以最快速度恢复防护服和口罩生产。没有生产条件就要创造条件。”正值春节期间,员工大多休息在家,可让卞镇没想到的是,接到任务之后,很多员工都第一时间返回,还有很多已经退休和离开的老员工主动加入进来。

  卞镇说:“那天我走进生产车间,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厂长也出现在那里,当时我深深体会到了国企员工身上的责任感。”

  1月29日子夜,N95口罩成功下线,1月31日,防护服成功下线。卞镇说:“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协调支持下,我们克服了一系列困难,特别是针对环境和设备问题,投入资金重新修建洁净车间,为保障质量,将车间洁净标准提到10万级的更高标准。”

  战时状态,分秒之间都会影响战机,一方面组织生产,一方面卞镇也在协调天纺进出口公司联系国外渠道全球采购,在俄罗斯、印度、韩国等海外市场寻求口罩货源。“我们不计成本垫付资金,安排专人抢货验货。”2月2日凌晨4时,他们的第一批口罩运达天津战备库。

  眼下,天津国企深化改革正在全面推行,天津纺织集团也在其中。卞镇说:“经历过这次疫情,坚定了我们继续做好实体经济的信念,也为纺织集团的混改坚定了信心。我们必须把制造业做下去,而且要做得更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