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津安全就诊这样做:精准预约分时管理 在线问诊专业解答 鉴诊筛查测温填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从竹 孙瑜 编辑:孙畅 2020-02-27 09:14:43

内容提要: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如何安全去医院就诊?记者走访多家三甲医院后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医院改变固有到门诊大厅挂号的诊疗模式,通过提供分时段预约、在线问诊等新的就诊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安全的就医流程,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交叉感染几率。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如何安全去医院就诊?

  天津北方网讯: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如何安全去医院就诊?记者走访多家三甲医院后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医院改变固有到门诊大厅挂号的诊疗模式,通过提供分时段预约、在线问诊等新的就诊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安全的就医流程,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交叉感染几率。

  天津医院

  门诊就医全预约,精准预约分时段管理。

  上午:8:00-9:00、9:00-10:00、10:00-11:00

  下午:13:30-14:30、14:30-15:30、15:30-16:30

  患者及家属务必携带身份证,在预约提示时段就诊,配合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就诊期间,患者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流行病学调查。排队等候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进入诊室时,除患者本人只允许一名家属陪同,保证一医一室一患,避免交叉感染。

  也可登录天津医院患者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目前已开通互联网在线问诊系统,工作时间内有专业医生为患者线上诊疗。

  咨询电话:门诊办公室60910422

  预约电话:60123276(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网上预约:微信预约(关注公众号“天津市天津医院患者服务平台”)、健康天津APP。

  第四中心医院

  3月1日起全部号源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取消现场挂号。门诊提前14天预约(特殊科室除外)。

  上午:8:00-9:00、9:00-10:00、10:00-11:00

  下午:13:30-14:30、14:30-15:30

  预约途径: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掌上医院”微信公众号:关注该公众号,注册后使用,可以预约、挂号、缴费、查询化验检查结果。

  “一卡通”机具:患者持身份证或社保卡按提示步骤操作即可。

  “健康天津APP”:下载APP注册后使用。

  电话:拨打26249321,有专人接听,患者需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以及预约科室、时间等基本信息。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手机APP:下载安装后即可预约。门诊各楼层均设有手机APP二维码,可直接扫码,下载安装后预约,也可到综合服务处及各诊区领取预约卡片扫码,下载安装后预约。

  取号方式:

  就诊当日在预约时段内取号,每天8:00和13:30第一时间段预约号可提前30分钟取号。

  微信公众号可以直接挂预约号,无需现场取号。

  持身份证或医保卡在预约时间段内到自助挂号机具上取号。

  非社保患者可持身份证先在“一卡通”机具上办理就诊卡,再缴费取号。

  患者取预约号后可直接到诊室叫号优先就诊。

  工作时间可拨打门诊服务中心咨询电话26249292或门诊办公室电话26249290。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鉴诊导诊:门诊大厅增设鉴诊医生岗位,对入口处测量体温37.3℃以上的就诊病人,鉴诊医生进行询问,填写鉴诊表(四问+呼吸道症状),如有新冠病毒相关流行病学史或出现感冒等症状,即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如无新冠病毒相关流行病学史,且无感冒症状,伴原发内科或外科相关性疾病患者,由鉴诊医师填写筛查表后分诊至相关科室门诊就诊。

  挂号方式:鼓励患者在网上预约平台Q医上预约挂号。

  辅助服务:Q医APP上增设了数字智能胶片查询功能,患者在医院进行X光、CT、核磁等影像检查后,可以在Q医APP上查看数字智能胶片。(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