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四上企业”月底全部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20-02-27 09:15:30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介绍了新区分区分级复工复产情况。滨海新区落实市指挥部“一企三人一组长两专员”工作部署,成立工作组以“全覆盖”方式下沉到1177家规上工业企业,并适当延伸至中小微企业,精准施策服务企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力争实现2月底“四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逐步实现稳产达产。

  ■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049家,复工复产率89.1%

  ■ 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三大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复工复产企业合计825家,复工复产率92.2%

  ■ 百强工业企业做先锋,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滨海新区中塘镇天津鹏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汽车配件胶管行业综合市场占有率达30%,截至目前鹏翎集团人员复工率约72%,产能恢复率在60%左右。本报记者 王涛 摄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日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介绍了新区分区分级复工复产情况。滨海新区落实市指挥部“一企三人一组长两专员”工作部署,成立工作组以“全覆盖”方式下沉到1177家规上工业企业,并适当延伸至中小微企业,精准施策服务企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力争实现2月底“四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逐步实现稳产达产。

  夏青林介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滨海新区加快推进企业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截至2月25日24时,全区复工复产企业总计7536家。“当前,滨海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呈现三方面特点:一是工业企业领先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049家,复工复产率89.1%。二是各开发区率先复工复产,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三大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复工复产企业合计825家,复工复产率92.2%。其中,保税区、高新区基本实现全部复工。三是百强工业企业做先锋,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他说。

  为统筹推进落实疫情精准防控和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滨海新区成立8个工作组分别赴各开发区和三大片区驻区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成立企业专项督查组,对371个企业进行抽查,做到问题整改率100%。“针对各地区在不同时间节点复工的情况,新区向6个省(市)发出50余件协调函,涉及产业链配套企业800余家。其中,协调丰田、大众、长城等涉及我市和外埠配套企业746家,在市政府和市工信局大力支持下,基本实现产业链全部复工复产。”夏青林说,“针对楼宇经济人员密度大、空间相对封闭、管控难度高等特点,新区拟定了商务楼宇疫情防控的指导性文件。针对企业提出的口罩紧张的问题,积极推动12家企业投建新的口罩生产线。为落实我市“惠企21条”,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已累计为60余家复工复产、扩能扩产转产重点防控物资的企业申请政策支持。泰达洁净、柯顿电子等7家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渤化永利、大沽化工等16家消杀用品生产企业,以及中粮佳悦、伊利乳业等近10家食品粮油生产企业于第一时间开足产能,保障必需品供应。中海油、大港油田、天津石化、北疆电厂、大港电厂等能源电力类企业保持了连续稳定生产。近期,主要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他表示,下一步,滨海新区将继续以更严的疫情防控举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住“外防输入”关口,统筹做好指导、监督、帮助工作。坚持下沉一线服务,围绕开工复工产业链条,解决好企业在用工、原料、运输、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坚持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政策的解读和申报支持,进一步激发企业生产经营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在滨海新区长期发展的信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