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电力利用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20-02-27 10:38:34

内容提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用电量最有说服力。眼下,有着“天津开发区招商引资金字招牌”之誉的泰达电力,全力推行电力大数据服务,对区内企业的用电量进行精准“画像”,并动态监测、直观推送,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用电量最有说服力。眼下,有着“天津开发区招商引资金字招牌”之誉的泰达电力,全力推行电力大数据服务,对区内企业的用电量进行精准“画像”,并动态监测、直观推送,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工作。

  近期,天津开发区东区内的大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产能到底恢复了多少?复工期间是否还存在其他问题?地方政府需要精准掌握。而政府人力毕竟有限,且企业点多面广,企业内配合联系的人员又少,政府对它们的产能恢复及管理情况等信息存在一定的获取难度。“我们利用调度系统的负荷数据和营销系统的电量数据,建立算法,再根据企业历史和当日的用电负荷及用电量情况等数据,就可以对区内企业进行精准画像了”,泰达电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2月19日到现在,泰达电力每天向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报送电力数据。这些数据分为工业负荷和生活负荷两大类,涵盖汽车电子、生物制药、食品饮料、机械加工等行业的用户,以及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完整、准确、可靠的电力数据,使得相关行业及企业的复工情况一目了然,并且实现动态精准更新,进一步支撑了政府复工复产政策的制定和复工复产审批节奏的把握。(记者 岳付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