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多点位同时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20-02-27 10:51:36

内容提要:“抓复工、牢防疫,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多喝水……”朗朗上口的复工防疫“三字经”每天早中晚定时在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渌水道站项目部广播响起。

  天津北方网讯:“抓复工、牢防疫,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多喝水……”朗朗上口的复工防疫“三字经”每天早中晚定时在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渌水道站项目部广播响起。

  为抗击疫情抓好复工,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天津地铁6号线项目部围绕“严细实”将复工防疫常识编成“三字经”,在项目部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微信、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地上,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正奏响天津地铁建设的“复工曲”。工地上,数台大型挖掘机伸出长长的“手臂”,对车站深基坑里有序地进行土方挖掘作业,数名建设者有的在绑扎冠梁钢筋,有的在焊接。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建设者打响一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边抓施工生产的攻坚战。

  “2月19日我们已经通过了天津市质安监管总队的复工验收,21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住建委和区防控工作指挥部也来联合验收了,下午出具验收意见,现在我们终于复工了!”在中铁十八局集团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渌水道站,天津地铁集团第三项目部工程副经理孙彦旭激动地表示。

  “此次复工,我们将有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近100人先投入工作。”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天津管理部负责人牟同兵指着一进门处已经搭建完毕的消毒通道说,“我们对包车回来的建筑工人要求非常严格,在大门口要交齐健康卡、行动轨迹表、所在地居委会疫情证明、上车前体温记录4个表后,才能进入大门测量体温,体温合格后,个人物品要放到指定区域统一消毒,人员则通过这个消毒通道进行消毒。”

  人员、物品消毒完毕,工人还得将脸上的旧口罩放到专门的口罩回收桶中,并用桌子上的免洗洗手液对手进行消毒,再领取新口罩、登记信息、领取防疫知识口袋书和通行证。项目部要求异地返津人员一律到项目部隔离区隔离留观14天后,体检正常后,才允许上班。

  除了人员管理,还有食堂生活物资的采购。中铁十八局四公司“金牌工匠”、天津地铁6号线项目经理钱生泽又带记者来到了不远处的一间被称为缓冲区的活动房中,“外面买来的所有食材都要先在这里放置几个小时,消完毒再送到食堂……”来到员工食堂,排队打饭的区域已经画好了“一米”间隔线,人员在此打饭后,再回到宿舍或者办公室用餐。

  已有好几年没回甘肃老家过春节的钱生泽本打算今年回家过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紧张的工期,他毅然把火车票退了。春节一直坚守在工地的他说:“现在是疫情阻击战和地铁建设突击战的关键期,我们必须守初心,勇担当。”

  安全保证了,复工后怎么把停工近一个月的时间“追”回来?钱生泽说,疫情期间,由于防控需要,车站将有3个点位同时施工,3个点位分别相距二三百米,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也为后期的大面积开工做准备。疫情结束后,将有更多点位同时施工,并且随着人员的补充,将实行24小时的不间断施工,通过最大限度的优化施工组织设计,迅速施工,加快建设速度。

  钱生泽介绍,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6号线工程二期一工区线路全长4.45公里,建设范围包括梅林路站 (不含) ~渌水道站~双港站 (含), 含渌水道站、双港站和2区间、泗水道主变电站及其电缆隧道。车站总建筑面积约57019平方米,正线隧道区间总长度约3.87公里,最大基坑深度约26米。

  “渌水道站为6、8号线换乘车站,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规模最大都车站,工程量大,线路长,管线迁改复杂,施工组织管理难度大。春节前就已经完成了围护结构施工,即将进入土方开挖阶段,6月份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未来通车之后,会极大方便周边几个小区居民的日常出行,我们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钱生泽说。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通讯员伍振 夏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