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 推进复工复产更需“痛快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2-28 08:06:00

内容提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复工复产是重要战场。特殊时期,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远多于平时,更需要干部扑下身子,用“痛快办事”的理念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复工复产是重要战场。特殊时期,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远多于平时,更需要干部扑下身子,用“痛快办事”的理念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痛快办事,效率是关键。战时要有战时状态,不能拖泥带水、贻误战机。疫情给企业带来资金、人员等方面的压力,早一天纾解,就能早一天步入正轨。我市出台21条惠企措施为企业解困,已取得相当成效。要让企业得到更多实惠,就要进一步在高效服务上下功夫。既在政策上有力度,也要在方法上讲究灵活运用,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手段,持续完善绿色通道,能今天办的决不拖到明天,能现场办的决不“研究研究再说”。

做到痛快办事,“主动”是要诀。复工复产不是后方,而是前线。做好相应服务必须要把岗位前置,发挥“前哨”作用,拿出更大的主动性。近日北辰区一家企业接到医用外科口罩的生产任务后,出现人手不足情况,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场工作人员得知后,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启动员工招录,很快补充了人力。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认真倾听企业声音、实地查找问题,才能尽早发现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我市在推进复工复产中坚持“一企一策”,向企业派出帮扶组、疫情防控指导专员和服务专员,岗位就在企业,职责就是一盯到底,指导帮助企业完善防疫工作举措,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供应链的哪个环节还没有打通、物流有什么阻碍……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针对问题精准施策,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加以解决,是痛快办事的要义所在。

必须注意的是,痛快办事不能只顾“痛快”,而忽视了疫情防控这个重要前提。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是同一份“考卷”中的“必答题”,都不可偏废。无论是制定措施保障企业顺利生产,还是推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首先要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生产到位。

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长远的发展才是主题。为企业痛快办事,不只是要助其渡过眼前难关,也是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厚植土壤。患难见真情,企业感受到温暖与诚意,发展信心越来越足,战胜艰难险阻的动力就会越来越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